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联赛第二轮打响 青啤队逆转湖北迎两连胜

2011年02月18日12:12半岛网[微博]马贤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7日晚,2011年羽超联赛第二轮在元宵节的烟花礼炮声中打响。在0:2落后的情况下,青岛啤酒队后程发力,主场3:2逆转湖北队,迎来两连胜。19日晚,青啤队将继续坐镇钻石体育馆,迎战陶菲克李宗伟压阵的广州恒大。

印尼高手不打客场

经过去年一年的试水,今年羽超各队都加大了投入,以广州队为例,今年就强势引进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外援李宗伟、陶菲克。湖北队在引援方面同样出手阔绰,今年一举签下了男双奥运冠军组合基多/ 亨德拉。不过这对令人期待许久的奥运冠军却没有出现在青岛,原来,两人只是代表湖北队出战四场主场比赛。

不过,湖北队当天却没有因此而失去亮点,率先上场的女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就轻取青岛队女双组合骆赢/魏雅淇,为湖北队取得开门红。据了解,由于双胞胎之一骆羽在训练中旧伤复发,球队临时换上了魏雅淇作为骆赢的搭档,面对国家队固定组合于洋/王晓理,两人上场后就体现出实力上的差距,以至于开场就以2:10落后。后来的比赛,青岛队始终没能与对方拉近比分差距,最终以14:21、10:21的较大分差输掉首场比赛。

“枫叶”仍是定海神针

接下来的男单,周文龙迎战文凯,结果周文龙首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接下来的第二局大受鼓舞的文凯一路领先,最后周文龙以7:21的悬殊比分输掉比赛。

元宵大战被对手大比分领先,让现场观众有些郁闷,不过第三场比赛他们终于扬眉吐气,男双傅海峰/沈烨闪亮登场,迎战湖北队的丁洋/李骏扬。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枫叶组合”很快就以21:9轻松拿下首局,最终“枫叶组合”2:0轻松取胜。取胜后,两人还即兴向观众抛送礼物,引发大家热烈争抢。

“前面两场比赛输掉也在我们预料之中,所以我们这一分必须拿下,加上对手也不是特别强,所以我们打得还是很放松的。”赛后傅海峰表示,对于这场胜利早有把握。对于未能与基多/亨德拉对决,傅海峰显得有点遗憾,“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和沈烨在丹麦公开赛输给了他们,希望今年联赛还能碰到,这对我们俩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

马晋邱子涵锁定胜局

女单比赛,上场立下大功的汪鑫再接再厉,2:0战胜湖北选手陈曦。由于双方在前面四场比赛中战成2:2,当天的最后一场混双比赛成为决定胜负的场次,青岛队仍由马晋/邱子涵搭档,迎战湖北队的全运会铜牌得主赵芸蕾/李锐,由于实力不相上下,两队从开始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9:19,20:20!台上观众忍不住大喊“青岛队,咬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马晋/邱子涵顽强地以22:20拿下该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继续延续了之前的激烈竞争,不过稍微有点急的湖北队出现几次失误,马晋/邱子涵抓住战机,一举以21:19为青岛队赢得胜利。“上一场比赛我们俩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回到国家队之后虽然也没有配对练习,但是互相之间刻意增加了交流,所以今天的发挥比较好。”赛后马晋表示。

这是青岛队自去年联赛以来第二次在主场战胜湖北队,赛后谈到元宵节的这场比赛,青岛队教练许永德显得很谦虚,“今天我们虽然3:2战胜了对手,但是我们一直打得很艰苦,最后一场混双我们能咬下来,也有运气的成分。”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