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撑杆跳女皇”强势回归 离开让伊娃更爱田径

2011年02月17日15: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褚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开赛场11个月之后,伊辛巴耶娃又一次回到田径场,挑战自己的极限——天空。从一周前的莫斯科赛,到近日结束的顿涅茨克撑杆跳明星赛, 李宁品牌旗下的顶级世界体育明星、俄罗斯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复出两战,连续以优异成绩夺冠。11个月前,伊娃带着一身疲惫离开,如今她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热爱这项运动。

在男子撑杆跳巨星布勃卡的家乡举行的顿涅茨克明星赛上,伊辛巴耶娃以4.85米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绩摘得金牌,向自己的偶像致敬。而人们更加好奇的是,曾经手握27个世界纪录,仍乐此不疲的伊辛巴耶娃,在远离赛场的11个月里做了哪些改变。

记者:消失的这段日子里,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伊辛巴耶娃:这段日子里我在训练,去年8月的时候我作为大使去了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除了这之外,我一直与我的教练一起训练,都是一些常规的训练。训练外的时间我和家人一起度过。

记者:回想起来,你更喜欢哪种生活?

伊辛巴耶娃:相比而言我更喜欢作为运动员的生活。最初我并不怀念比赛,但是4周以后,我做好了开始训练的准备并且喜欢进行体育锻炼了,我知道我有多么热爱这一行,所以我很享受我现在做的事情和生活状态。

在伊娃11个月前决定暂别赛场时她曾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将在几年后退役的决定。但在彻底告别田径赛场前,她还会继续冲击自己设定的目标。而对于未来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伊娃同样充满期待。

记者:谈谈未来的目标吧。

伊辛巴耶娃:我今年的目标是世锦赛以及在今年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明年还有奥运会,这对每一个运动员都很重要,并且我的目标还有打破35次世界纪录,超越布勃卡。

记者:很多人都关心你的恋情,这段时间里,是否能与男友有更多的相处机会?

伊辛巴耶娃:请原谅那是我的隐私。

记者:想象过自己未来会成为一个称职的母亲吗?

伊辛巴耶娃:我肯定特别爱孩子,精心地照顾他们,和他们一起玩。

记者:当时你离开的决定很突然,赞助商是否理解你当初的决定?

伊辛巴耶娃:家人和教练都和我在一起,而 李宁公司也十分理解我。我十分感谢李宁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我的祝福和支持,我觉得那里的每个人都很棒。我很欣慰有李宁这样的赞助商。(记者褚鹏)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