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伊辛巴耶娃复出摘首冠 撑杆跳女皇瞄准明星赛

2011年02月07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小龙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辛巴耶娃复出摘首冠 撑杆跳女皇瞄准明星赛

伊辛巴耶娃亲吻北京奥运会金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在休息了10个月后,俄罗斯的“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如今以一种激动和强大动力心情,重新回到赛场。北京时间2月6日晚,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体育馆举行的2011年俄罗斯冬季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比赛中以4米81轻松获得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伊辛巴耶娃陷入低谷,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和2010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两度失手。伊娃决定放弃了2010年的室外赛季,潜心休息至今。如今这位撑杆跳高赛场的统治者正式宣布强势回归。

昨天的比赛,与伊辛巴耶娃一起争夺冠军还有俄罗斯名将费奥法诺娃和波兰选手罗格沃斯卡。罗格沃斯卡在比赛中跳过了4米46,费奥法诺娃则一跃而过4米56,但在4米66上三次失败,费奥法诺娃最终以4米56获得亚军。伊辛巴耶娃待其他选手快要比完时才出场,她第一下直接要了4米61的高度。

在费奥法诺娃结束比赛后,场上就剩下伊辛巴耶娃,她第二下要了4米81的高度轻松跃过,就这样伊娃两跳就将又一个冠军拿到手里。接下去伊娃乘胜追击要了4米91,如果成功,伊娃将打破赛会纪录,当然就有可能继续挑战她自己保持的5米00的世界纪录。但可惜的是,伊娃在这个高度上三次不过,略有遗憾的结束比赛。

赛后,伊辛巴耶娃表示:“我很兴奋又回到了赛场,并取得冠军。”这位俄罗斯美女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的金牌得主,一共27次打破室内、室外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被誉为田径项目最具统治力的巨星。

据悉,在近一年时间的调整中,伊娃一直在和教练进行最基础的训练,对于首战的感觉,伊辛巴耶娃说道:“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也充满了斗志。我已在莫斯科重新上路,接下来将参加顿涅茨克的布勃卡全明星赛。”(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