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年龄门又添主角 花滑超过20名选手年龄存疑

2011年02月17日13:08信息时报[微博]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近日,中国花滑运动员的“年龄门”事件在花滑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尽管中国冰协昨日发表声明称张丹/张昊参赛年龄属实,但在花样滑冰迷群体当中,对比求证仍在继续。继前一天被曝光的九人之后,又再有十二名选手被发现报名年龄有出入,使得“年龄门”事件又增添了新的主角。

冰协删光相关信息

记者在昨天访问了中国滑冰协会的官方网站,前天下午一度进入维护状态的网站已经恢复正常,但此前可以自由查阅的历年冬季项目注册名单已经被删除得干干净净,无迹可寻。

由于关于“年龄门”的讨论在相关论坛上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不少网友都对此前冰协公布的名单进行了存档处理。这些名单“历史”最悠久的一份公布于 2007年,李成江等已经退役的老将名字仍然在列。记者通过对比发现,除了此前公布的张丹、张昊等九名运动员之外,郑汛、闫涵等十二名选手的年龄也与国际滑联公布的数据有出入。比如说郑汛注册名单上出生日期为1985年8月21日,而在国际滑联上则变成了1987年8月21日,与搭档黄欣彤同年。

“笔误”不合常理

对于中国冰协“笔误”的解释,不少冰迷表示难以接受。细看数据不难发现,这些选手的年龄变动都是有项目“特色”的:像双人滑和冰舞是往双方年龄靠近来 “变”,这样可以减少他们从青年组往成年组过渡时的等待;而男单和女单则根据选手出成绩时的年龄大小而“变”,部分还围绕着“7月1日”这个年龄限制的重要节点,比如说徐做人的生日从1992年12月2日“变”成了1992年2月2日。另外,此前被公布的金扬从80后“变身”90后,这也不是单纯的“笔误”可以解释的。

算上第一批的九名选手,年龄存疑的选手数目已经超过了二十名。此前中国冰协的声明仅仅是力争张丹和张昊的清白,并未提及其他涉及事件的选手,只是表示“高度重视”,“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