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昏聩拉涅利导耻辱败局 多金新罗马不容补锅匠

2011年02月17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昏聩拉涅利导耻辱败局 多金新罗马不容补锅匠

球队落败让拉涅利很郁闷

腾讯体育讯 失望,沮丧,但又无可奈何。面对主场2-3落败的残酷现实,罗马主帅拉涅利完全无计可施,算上联赛,红狼军团在他手下已经遭遇3连败,如果说连续输给强敌国米和那不勒斯还可以原谅,那在主场输给实力远不如自己的顿涅茨克矿工,这就只能用“耻辱”来形容。随着美国财团的入主,拥有了雄厚资金支持的罗马已经容不下拉涅利这样的二流教练。

根据欧足联官方的统计,罗马本场比赛共有21次射门,而顿涅茨克矿工总共只有10次,但罗马射正球门的次数只有4次,而对方则有5次。拉涅利认为,矿工队的防守反击给本队带来了麻烦:“我们知道矿工的防守反击会给我们带来不少麻烦,但我们的第一个丢球是经过了一系列的折射,所以说一些小的细节改变了比赛。”

拉涅利可能觉得自己非常不走运,罗马队的三个失球中,第一个来自折射,第二个是对方球员的世界波,第三个则是里瑟在后场直接将球停给对方导致失分。但一个现实的问题却是,拉涅利为何要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轮休博列洛?而在中场,他又安排状态已经急剧下滑的塔代伊,而巴西人辛普利西奥则被摁在替补席上。球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是有必要轮换,但在事关争夺欧冠晋级机会的比赛中进行轮换,拉涅利的“补锅”能力令人不敢恭维。

尽管拉涅利已经为主场输球找到了借口,但意大利媒体却没有善罢甘休,《罗马体育报》用06年罗马主场4-0战胜矿工为例:“4年半以前罗马能在主场大胜,今天却险些遭遇惨败,对比而言拉涅利与斯帕莱蒂(当时是罗马主教练)相差太多了。”《米兰体育报》也质疑:“现在这支罗马深陷危机之中,拉涅利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带领球队重新振兴?”

上赛季开始后不久接手罗马,拉涅利曾险些带领红狼军团实现惊天逆转夺得联赛冠军,只可惜关键时刻不敌桑普多利亚,几乎到手的联赛锦标又归还给了国际米兰,而在意大利杯决赛中罗马再次饮恨。本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虽然国米的主教练已经由穆里尼奥换成了贝尼特斯,但拉涅利还是没能让球队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而联赛打到现在,罗马却距离榜首的AC米兰越来越远,如今甚至连联赛前四都已经岌岌可危。

连续输给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拉涅利已经招致罗马球迷的强烈不满,要求他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有消息称,一旦不能在主场击败顿涅茨克矿工,那“补锅匠”将被就地解职。尽管目前罗马官方还没有任何正式动作,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次回合不能在客场翻盘,另外在联赛中又不能杀入前四名,拉涅利下赛季肯定不会继续坐在罗马的帅位上,就算无法得到多次提及的安切洛蒂,罗马也可以用青年队教练蒙特拉取代他的位置。

本场比赛输球后,罗马球迷对于拉涅利已经忍无可忍,他们甚至在中场休息时就用嘘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拉涅利此前回击下课传言时曾非常嘴硬:“罗塞拉主席对我很有信心,对球队也很有信心,我想关于蒙特拉的消息都是罗马当地媒体的流言。”但经此一役,相信拉涅利已经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现实,对于即将被美国财团收购的罗马来说,或许拉涅利真的不适合球队的长远计划,下课已然是他本赛季唯一的选择。(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