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遭遇最冷情人节 惨淡表现难同昔日比肩

2011年02月14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上7点,华盛顿奇才奔赴速贷中心挑战克里夫兰骑士,此战前奇才战绩为14胜38负,而骑士则为9胜45负。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替补出战,全场他上场14分钟1投1中拿下了2分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封盖,球队最终115-100大胜对手,终止了他们漫长的客场25连败。

在上半场易建联一共获得了6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不算很多,但也不算极少。而在这段时间里,除了有一个防守篮板掉到他手里之外,他还送出了等于他篮板数的失误数和犯规数。得分?不要想了,即使是对骑士这样的超级鱼腩,易建联依然没有获得哪怕是1次的投篮机会。在今天这场对于奇才实际上很重要的比赛中,易建联完全不在教练的战术体系中,完全没有得到队友的信任,甚至是他自己可能都已经对自己有所放弃了。

在上一场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时,易建联的发挥还算是中规中矩,在垃圾时间里易建联一度展现了不错的投篮命中率,全场上场19分钟,7投4中拿下了9分和3个篮板。只不过即使是这样没什么亮点的数据,对易建联而言仍然已属难得。这已经是他自从2月1日拿下罕见的两双以来,最近上场的4场比赛以来的第一高分和第二高的篮板数。

本赛季沦为替补和伤愈归来后,易建联不够稳定的上场时间换来的是他更难以期待的临场表现。有些时候易建联可以单场拿下14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有些时候则可能一分未得缴纳出惨淡答卷。平均下来,场均6分3.5个篮板,43%的投篮命中率的表现,对于一位替补内线球员而言,也很难用称职来形容。

几个小时后,西方就将进入情人节,而从这几年情人节易建联的表现,我们似乎也可以看到他在赛场上的渐入困局。新秀赛季的时候,易建联于美国2月13日晚同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6投4中拿下了13分3个篮板,进攻效率可圈可点。08-09赛季,易建联情人节的时候遭遇伤病,之后几天才宣告复出。去年新泽西篮网在情人节没有比赛,但是在美国时间2月10日那场距离情人节最近的比赛中,易建联拿下了9分12个篮板,表现颇为强硬。到了今年,易建联状态再度下滑,遭遇了真正意义上的“最冷情人节”。就如同他职业生涯的轨迹一样,第一年高开低走,第二年渐入平庸,第三年虽有“贵人”相助却反而更添讽刺,而本赛季则基本沉沦。不管怎样,易建联现在的状况,都让人看上去既无奈又感慨。(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