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誓灭豪门摆脱伪强 亚冠目标至少小组出线

2011年02月10日11:35足球-劲体育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毫无疑问,三支球队中,泰达还是老大,而在上赛季获得联赛亚军后,又在2011赛季开年的第一项比赛——贺岁杯中夺冠,很多天津球迷都希望看到泰达能够勇敢地喊出“冠军”口号。虽然俱乐部上上下下没有这样说,但他们表示,泰达要成为真强队。

联赛力争“强弱通吃”

泰达能够最终锁定亚军的位置对于阿里·汉来说是个不小的惊喜,从赛季初的七连平开始,没有人相信泰达最后会攀升到第二名的位置。但是同样2010也有很多遗憾让他无法释怀,比如主客场双输给上海、对阵山东一平一负、对阵绿城、国安主客两场都是平局,可以说天津队的总成绩很可喜,但是在真正与有些实力的强队较量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势,所以阿里·汉把2011的目标就锁定在了在与强队的对阵中有所突破上,至少要在主场拿下更多的强队。

虽说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赢谁或者输给谁都不能够马上决定最终排名,但是阿里·汉认为,泰达要想真正树立起强队气质和信念,就是要在跟强队硬碰硬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胜利逐渐占据上风。“这并不是说我们把联赛的队伍分成等级看不起某些球队,而是我们要想检验自身进步与否的话,就是要看自己能不能在面对同样对手时有所突破,而且打进亚冠的队伍都是相对打法比较成熟、能够给予足够参照价值的队伍。”阿里·汉说。

泰达在贺岁杯拿到了首冠后,有记者问他是否想要拿到联赛冠军,阿里·汉认为这两者之间其实没有绝对必然的联系。就像年初他跟俱乐部谈合同的时候,俱乐部也没有在合同里硬性规定阿里·汉必须在新赛季夺冠才算完成任务。

“足球不是说今年1明年就可以2后年就一定是1+2=3的。泰达根基还没有打得很牢固,别说夺冠了,就是能够在新赛季里继续以现有的成绩坐稳一年的话,那同样了不起。我们只是希望阿里·汉能够让我们看到更加成熟,技战术打法更加稳定突出的队伍。至于成绩,当你把该做的做到了,即便成绩不是你所期待的,至少也不会太让人失望。”李广益说。

亚冠至少小组出线

要想成为强队,亚冠是不可避免要被提及的,至于目标,他们认定为小组出线。

这不是泰达第一次打亚冠,但是大部分打过亚冠的队员都离开了。对于这次备战和小组出线目标,一些打过亚冠的老队员显得更有信心:“我们第一次打亚冠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目标,而且也不太了解对手的情况,就是凭借自己的感觉踢。但阿里·汉不同,每次打比赛前,他都会非常准确地给我们布置任务,这样一来我们就很容易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因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胡乱开大脚。贺岁杯上我们跟蔚山一开始也是给压着打,但是我们按照阿里·汉布置的战术一点点打,最后还是扭转了局面。”与其说队员们对自己的实力进步有信心,不如说是对阿里·汉的备战工作有信心,加上全队配合了一年,彼此都很信任,所以泰达队员们认为他们把亚冠目标锁定在小组出线还是相当合理的。

从塞浦路斯回来后,俱乐部交给了阿里·汉五六张光盘,里面录制的是上赛季济州联队在季后赛中一些场次的比赛,阿里·汉如获至宝。但他并不是仅仅自己研究,自从李玮锋来了之后,他俩经常在一起交流有关韩国联赛的话题。李玮锋在场上是队员,场外是阿里·汉的“韩国足球词典”,在阿里·汉搜集济州联队的资料过程中,李玮锋给予了阿里·汉很多有用的提醒和建议。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