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抗日英雄顺利回归 马磊磊为泰达插上腾飞翅膀

2011年02月06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17时30分,2011年贺岁杯足球赛即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贺岁杯)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上演了最后的决赛,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上演了冠军争夺战。90分钟内0-0互交白卷的双方随即进行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第三轮张琳芃一脚劲射打在立柱上偏出,而泰达则是五罚全中,最终天津泰达点球5-3战胜恒大,捧得了新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新星马磊磊伤愈后首次作为首发球员登场比赛。在短短的45分钟内,马磊磊虽然表现一般,但是作为天津泰达队昔日的“抗日英雄”,在新赛季,定为天津泰达队多线作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磊磊的成名之战要追溯到09年天津泰达队在亚冠赛场上主场面对川崎前锋的一场比赛。比赛中,在短短的20分钟内,马磊磊先是在上半场第11分钟,在离门30米处左脚打出弧线球,皮球擦着立柱飞入网底,第18分钟后他又横向停球劲射,为天津队扩大了比分。那次的惊艳表现让人记住了马磊磊的名字,俱乐部高层也对他给出了“他已超越同时代的于根伟”这样高度评价。除了在亚冠的精彩表现之外,马磊磊在联赛中也展现出非凡的灵性,09赛季与青岛一战中的精巧吊射更是成为了赛季最佳入球有力候选。

但是在2010赛季,马磊磊大半的时间都在与伤病抗衡着。年轻气盛的马磊磊第一次被挫折感包围住,他每做一件事都不是很顺,而他的好友冯仁亮、宋博轩却红运当头。冯仁亮入选了国家队,宋博轩入选了国奥,马磊磊则躺在病床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磊磊立下志愿:“我回去之后一定要进球,堵上某些人的嘴。”

今天在这场关键的战役中,小将马磊磊得到了阿里汉的充分信任首发出场。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是让球迷们看到了昔日那充满灵气的“小马哥”完美回归赛场让大家感到一丝欣慰,同时也看到了天津泰达的希望。下赛季,随着“小马哥”的状态恢复,给天津泰达队新赛季双线作战提供了有力保障,马磊磊也势必会为泰达插上腾飞的翅膀。(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