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贺岁杯夺冠摘掉“伪强帽” 低调泰达让人可怕

2011年02月06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06日17时30分,2011年贺岁杯足球赛即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贺岁杯)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上演了最后的决赛,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上演了冠军争夺战。90分钟内0-0互交白卷的双方随即进行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第三轮张琳芃一脚劲射打在立柱上偏出,而泰达则是五罚全中,最终天津泰达点球5-3战胜恒大,捧得了新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通过这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也向球迷们证明了自己不是那种传说中的“伪强队”。

本场比赛,一个是上赛季中超亚军,一个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广州恒大的目标在于上演凯泽斯劳滕式的奇迹——“冲超首年就获得联赛冠军。” 相比之下,泰达队则低调许多,虽然也引进了李玮峰、奥吉塔等强力新援,但无论是引援、拉练还是参加本次比赛,泰达队都没有太过显山露水。本场比赛可以看做新赛季中超首轮焦点赛事的预演,谁获胜无疑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历年来,天津泰达队一直顶着“伪强队”的帽子。纵观这几年天津泰达在中超的战绩,08赛季第4名,09赛季第6名,10赛季第2名,从排名上看,天津泰达队绝对是实力不俗的队伍。但是从对阵强队的状况上来看,近几年,天津泰达队在面对山东、上海、北京这些强队的时候均无一胜绩。此尴尬的记录也让天津泰达队将“遇强不强”的这顶“伪强队”帽子在头上唔得严严实实。以泰达队的实力来说,确实不是中超最强的,但是也不能以赢不了什么样子的队伍就把天津队定位于“伪强队”。但是回想这几年的比赛,是谁在主场狠揍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又是谁大胜韩国的蔚山现代队,创造了中韩交战的最大比分记录,是天津泰达队。

也许强队用在现在的泰达身上并不合适,以老将王军的为球队的定位来说天津泰达队现在属于准强队,正在努力的向强队过渡。下赛季不管是征战亚冠还是中超联赛,阿里汉为天津队量身制定的战术打法已日臻成熟,阵容中每名队员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加上老汉对亚洲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积累多年的深刻理解,天津队在队伍结构和技战术体系的稳定性方面,无疑已经走在了前头。

天津泰达队此次取得贺岁杯的冠军,不仅为自己在新赛季拿到第一个冠军奖杯,取得了开门红。与此同时,也通过这场胜利,让天津泰达队进一步的告别了“伪强队”这个称号。新赛季,低调的泰达让中超诸强胆寒。(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