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小将获帕切科赏识 潜力核心已入跻身主力

2011年02月10日11:14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在出征葡萄牙拉练前,国安敲定了11名梯队球员升入一队,其中的6人还将随队西征。在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王珂、吴昊以及姚爽、薛飞四人已经正式得到俱乐部的通知,下赛季无法继续为国安效力。国安的新老交替,正式开始了!

四将各谋出路

在经历了昆明集训以及春节假期之后,国安近日再次在工体集结,下一阶段即将开始的集训,地点定在葡萄牙。“帕切科在那边有很好的资源,一方面方便找热身对手,再也对寻觅外援有利。”国安高层对此次葡萄牙拉练十分看重。按照原先的计划,球队将于2月10日启程,开始海外拉练,在此之前,全队已经在工体进行了短暂的恢复性训练。

此前俱乐部已经通知王珂等四人,下赛季将调离一队,因此球队再次集结在工体训练场上时,再也没有出现四人的身影。四人当中,王珂的离去多少让人有些遗憾,按照王珂的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准,在中超再踢上几年,应该不成问题。在上赛季前半段的比赛中,王珂也有过几次出场机会,而且每次上场之后的表现都还算中规中矩。赛季结束后,帕切科入主国安,显然王珂并没有受到帕切科的青睐。昆明集训结束后,王珂成为一队中第一个被淘汰的人选。据了解,王珂接到俱乐部消息之后,便立刻返回了家乡青岛,或许其将就此退役。

北京籍球员吴昊在上个赛季刚刚转投国安,但却一直没能得到上场机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前有张永海、徐云龙这样的中流砥柱,后有郎征、雷腾龙这样的后起之秀,吴昊很难获得生存空间。在加上体能以及身体状况的限制,吴昊早早地便已经掉队。姚爽和薛飞二人情况和吴昊类似,在昆明集训期间,帕切科也给予了两人充分的展示机会,但在训练和比赛中,二人都无法达到帕切科的位置要求,只好让位于年轻人。而吴昊、姚爽和薛飞三人正值当打之年,或许将转投中甲联赛。

四人离队并不代表着国安新老交替的结束,真正的新老交替将在比赛开始后进行,帕切科将根据队员的训练状态,大胆起用新人,“谁状态好,且具备能力,谁就能上。”帕切科说。

新人多集中在边路

本次国安的海外拉练将共有28名队员前往,在28人当中,丁海峰、李翰博、徐武、姜涛、崔宇和王昊智(微博)六名刚刚入选一队的小将也将一同前往,而在六人中,有五名都是边路球员,这也体现了帕切科新赛季的战术打法意图,边路将是国安攻防最重要的区域。

由于今年恢复了足协杯的比赛,该赛事的冠军将获得一个亚冠名额,因此各俱乐部也十分重视。为了保证联赛、足协杯双线作战,国安特地在今年构成了大一队的人员规模。经过昆明集训之后,最终共有11名梯队的小将成功入围一队大名单。能够随同球队前往葡萄牙的,都是技术特点鲜明,有发展潜力的球员。

其中,丁海峰、徐武、李翰博三人司职边前卫;崔宇和姜涛分别是左右边后卫,王昊智则是一名后腰。徐武和王昊智二人更为突出,前者在海埂冬训时就体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其身高不高,脚下灵活,以速度见长,队里面的老大哥都称其为“小梅西(微博 博客)”。在教学比赛中,徐武就大放光彩,每当他拿球面对防守队员时,场下的大哥们就会在一旁兴奋地叫着“过他”。徐武已经得到了帕切科的肯定,在新赛季将获得出场机会。而王昊智也同样是国安着力培养的年轻球员之一。在 杨昊、黄博文离开国安后,后腰位置上,只留下了马季奇、徐亮和祝一帆三人,王昊智成为海埂集训的一大发现,他在后腰的位置上颇具大将风度,假以时日定将有所作为。另外,左脚将丁海峰也颇受帕切科喜爱。他和徐亮一样有着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在昆明集训时,丁海峰也多次向徐亮讨教任意球的踢法,帕切科对其也颇为欣赏,将其定为第二阵容的定位球主罚。

除了以上六名小将之外,在新赛季,张稀哲(微博)、于洋、雷腾龙和马冲冲、谭天澄五名上个赛季就入选了一队的小将,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以上五人都曾入选过国字号球队,其中,张稀哲和雷腾龙还刚刚随同国奥完成了埃及拉练,二人也获得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赏识。相比之下,张稀哲算是小将中的佼佼者,上个赛季后半段,他首次代表国安首发,便攻入两粒入球,目前已经逐渐进入主力行列。

大面积提拔新人,会不会因此而成绩下滑?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似乎并不担心,“去年的山东和上海,都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大家都觉得朱骏疯了,可事实是,在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后,他们用自己的拼劲儿啃下了不少场比赛,最终的成绩仍然不错。这就是国安今年要走的路,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支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年军,我就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他说。

附国安赴葡拉练名单:门将:杨智、张思鹏、侯森;后卫:徐云龙、郎征、周挺、张永海、张辛昕、于洋、雷腾龙、马冲冲、姜涛、崔宇;中场:马季奇、徐亮、王长庆、闫相闯、王晓龙、张稀哲、祝一帆、小马丁、丁海峰、李翰博、徐武、王昊智;前锋:乔尔、谭天澄、胡崎岭(路姜和杨运因伤未能随队)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