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申花保级已不成问题 感谢国安高层理解

2011年02月10日08:15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通过申花官员现场的描述,朱骏已对球队的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也正是他信心的来源:“他们告诉我,以现在的这套阵容,‘保级’肯定不成问题,我自然也就放心了,呵呵。”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下午,申花与韩国光州FC队热身赛的上半场还没有结束,远在国外的朱骏,就把电话打到了俱乐部官员的手机上。最终,申花队凭借着新引进的阿根廷外援萨梅隆下半时的进球,1比0终结了对手此前在中国热身连续不败的纪录,这也让朱骏一直悬着的心,放回到了肚子里。“一场比赛,暂时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但至少有一点,我们的方向是对的,这也让我对今年的申花队更有信心了。”

  由于叙利亚中卫达卡尚未报到,忻峰也有伤在身,与光州FC队的这场比赛,申花主帅奚志康不得不在一些人员和位置上进行调整,这也是朱骏在微博中透露“70%主力和位置”的主要原因。而在签下了忻峰和文虎一,并且基本敲定了曹赟定和郑伟等内援之后,朱骏坦言,今年申花队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了:“现在还有几名跟队试训的球员,教练组会根据他们的表现,以及球队位置和打法的需要,决定这些球员的去留,但应该不会再有新的队员过来了。”

  事实上,昨天的这场热身赛中,不管是先发出场的萨梅隆、卡斯特罗、曹赟定和文虎一,还是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小小黑”安古洛,表现都相当“给力”。通过申花官员现场的描述,朱骏也已对球队的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也正是他信心的来源:“他们告诉我,以现在的这套阵容,‘保级’肯定不成问题,我自然也就放心了,呵呵。”

  朱骏的这份好心情,跟前段时间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的一番话,同样不无关系。当时罗宁在谈到国安队今年的大换血时,特意提到了申花和朱骏:“我们不会以牺牲成绩为代价来培养新人,更不会因为新人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放弃一些比他们更加优秀的老队员。如果新人能够登场并占据位置,就说明他们比那些走的人都有实力。比如,去年的山东和上海,都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大家都觉得朱骏疯了,可事实是,在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后,他们用自己的拼劲儿啃下了不少场比赛,最终的成绩仍然不错。这就是国安今年要走的路。”

  罗宁的这番话,让朱骏感受最深的,便是“理解”这两个字。“很多时候,不要说支持,就是让别人理解你的做法,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的。所以,报道里面写罗宁说的那段,我很感慨。去年我们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的那阵子,罗宁说得一点没错,大家就是都觉得朱骏疯了。但是后来事实证明,冯仁亮、吴曦这些小朋友都很出色。”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