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石一人打爆掘金三将 高位魔术师为火箭护航

2011年02月08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挑战丹佛掘金斯科拉16次出手命中9球,罚球8罚7中,砍下25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以一己之力压倒掘金内线三将(哈灵顿肯扬-马丁和安德森),帮助火箭以108-103战胜掘金。

火箭本赛季两次与掘金交锋均吃败仗,但斯科拉个人表现出色。两战掘金,“钻石”场均得到26分和8.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2.9%。面对掘金内线的肌肉森林,斯科拉以柔克刚,凭借华丽的技术支撑火箭的禁区。

今日火箭再战掘金,斯科拉与猛男肯扬-马丁对位。肯扬-马丁试图利用力量优势欺负斯科拉,斯科拉拿球后,肯扬-马丁会用力向外推,让斯科拉远离篮下,避免“钻石”施展他的梦幻脚步。掘金在进行阵容轮换时,哈灵顿和“鸟人”安德森也会承担盯防斯科拉的任务,方法同样是将其推离篮下。安东尼等掘金外线球员会不时骚扰,最大限度的削减斯科拉的篮下杀伤力。

掘金封锁禁区的防守套路发挥了作用,斯科拉在篮下要位很吃力,难以展示他在三秒区的“舞步”。篮下进攻受限,斯科拉见招拆招,主动增加移动,频繁拉到高位与队友配合,或者空手跑位接球后直接投篮,或者挡拆后拆到中距离出手。斯科拉本场一共投中9球,其中6球是通过灵巧的跳投完成,令掘金的肌肉男们难以招架。

斯科拉的进攻变化很多,他主要利用跳投与防守者斗法,但并非一味依赖跳投,有篮下进攻的机会他也会牢牢把握。第四节结束前8分57秒,斯科拉切入接到洛瑞的分球上篮得分。这粒进球止住了掘金的反扑,令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内外通吃的斯科拉此役贡献25分,掘金3员内线大将哈灵顿、肯扬-马丁和安德森一共拿到17分,被斯科拉一人打爆。

“钻石”通过增加高位进攻破解了掘金的防守,不但个人交出漂亮的数据,也将掘金的内线球员带出了禁区,为队友攻打内线创造了空间。火箭形成多点开花,将掘金的防线撕碎。第四节结束前5分23秒,斯科拉在三分线外接球,他没有停球迅速分给右翼的凯文-马丁,凯文-马丁三分命中奠定胜局。能突,能投,能策应,斯科拉以全面的进攻技巧为火箭护航。(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