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陈露恩师:参加亚冬会为锻炼 队员难度还欠缺

2011年02月04日22:12华奥星空/sports.cn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4日进行的第七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可欣表现正常,以47.74分暂居第四,耿冰娃出现失误以47.18分排名第五。赛后,中国女单主教练李明珠对两位弟子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可欣表现不错。前段时间她的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停训了一段时间。出征亚冬会前,她刚恢复训练不长时间。正常情况下,可欣应该有三连三,因为恢复训练时间短,这次没上这个难度。只做做了外点三、勾手三周。从比赛看,可欣把所有动作都完成了,而且完成得不错。当然,跟高水平相比,她需要加强的地方也很多。比如表演和动作的流畅性。”

李明珠说,“冰娃今天比较可惜,开场勾手三周因为重心太靠前出现摔倒,丢了不少分。其他环节还不错,比如表演、旋转和跳跃。”

小将耿冰娃和张可欣都是首次亮相亚冬会赛场,“从参赛选手情况看,韩国选手郭敏贞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排名第12,去年亚洲杯排名也进了前6。她的短节目最高分55分多。今天短节目排名前两位的两位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今井遥实力就更强了,佳菜子大奖赛总决赛排名成人组第三位,她的最高分达到58分。而冰娃最高分是在去年中国杯上拿到的51分。”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我们这次参赛的目标还是以锻炼为主,力争把目前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李明珠是中国首位也是到目标为止唯一一位女单世界冠军陈露的恩师。自去年接手中国女单主教练一职以来,她经常被问到何时再培养出一位新的世界冠军。旧话重提,李明珠笑了,“我们还是先把队员们的动作难度突出来吧。有了难度,心里才会有底。”(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