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评:巴蒂式忠诚难重现 感情为钱和荣誉让道

2011年02月01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最后喧嚣,捧出历史第6昂贵交易,托雷斯投奔切尔西,5800万欧元的身价仅次C罗、齐达内、伊布拉希莫维奇、卡卡和菲戈,也是自打有冬季转会这个说法以来,成交的最昂贵一签,历史冬季标王。

当然,KOP看台一众老少不会在乎这些浮云数字,他们宁愿不赚这笔钱,杰拉德与托雷斯是过去三载红军双塔、支柱,谁想看到自家球队散架?只是金钱和荣誉的诱惑,对托雷斯的吸引力远胜利物浦的眷恋与挽留,他选择了独行。于是,2011年2月1日,战神巴蒂斯图塔生日当天,英伦媒体的头版,你只能看到雀斑男孩举着切尔西球衣作秀的腼腆,以及红军拥趸纷纷焚烧“厄尔尼诺”球衣的惊悚剧照。

自托雷斯递交转会申请一刻开始,这位曾经安菲尔德的全民偶像就沦为利物浦人人喊打的对象,他的9号球衣被削价清仓,成最好发泄对象。6年前,利物浦人曾用烧球衣类似方式挽留住同样被切尔西勾引的自家队长,可西班牙前锋并非当地人,对红军归属感远没杰拉德那么强,眼见利物浦连续第二年无缘欧冠几成定局,托雷斯弃舟而逃,选择合乎其一贯行事方针,一如他当年放弃马竞。

终身侍南安普敦的勒蒂西埃被自家球迷奉为上帝,也是职业足球忠诚的代表,但他老人家也感叹,如今足坛从一而终者实在太少,忠诚一词早已贬值,像巴蒂那样对降级母会不离不弃者更久已绝迹:“如今的球员为了钱包,再无忠心可言。今天他们还在说为捍卫俱乐部荣誉而誓死拼杀,但背地里经纪人早已帮他们找好后路,他们对球会太缺乏应有的尊重。”

为换取哪怕只是表面上的誓死效命,不少俱乐部甚至发明“忠诚奖”这一项合同条款,但还是防不住蠢蠢欲动的球员们为丰厚的薪金签字费与夺取冠军的曙光而转投大户。可笑的是,连阿德巴约这等三姓家奴,也会义正言辞向阿森纳索要“忠诚金”,当年科威尔投奔利物浦,更从经济困难的老东家利兹联手中瓜得500万转会费中的150万,名义也是“忠诚金”。在他们眼中只有“金”字一说,“忠诚”早已悄然划去。

托雷斯还能以逃离将覆之舟为借口,鲁尼此前威胁要离开曼联,则只能用“人为财死”来概括,赤裸裸的金钱游戏。史莱克过去就曾表示,自己不会像杰拉德一样死守一支迅速滑坡中的球队,可曼联怎比埃弗顿?到头来英超第一俱乐部还不是沦为王牌球星讹钱的工具。梦剧场6年来为鲁尼不遗余力歌功颂德,可笑竟助长反骨偶像的嚣张气焰,令人忆起昔年此君“一日为蓝、终生为蓝”的千古笑话。

鲁尼这一姓氏在英国已有了动词新义,意指威胁母会以达到加薪或转会的目的。托雷斯是最新的成功案例,此前一个大牌则是特维斯。野兽与其经纪人霍拉布钦和曼奇尼及球会经理盖瑞-库克有嫌隙,一纸诉状曝光给全英媒体,家丑外扬千里。最后曼城公关补救措施得力,才将熊熊焰火压下,可谁知到背后曼苏尔酋长又许以阿根廷前锋和犹太人什么好处?

12岁就选择天主教皈依的卡卡,曾因放弃曼城亿元合同而被视为信仰战胜物欲的典范,但最后还是没能成为下一个马尔蒂尼;为捞取佣金,阿内尔卡的哥哥怂恿乃弟8次转会,刮下多少油水。亚当斯无法不感叹:“如今的足球场,与贪婪的商业世界已没有两样,一张张贪婪丑恶的嘴脸”。更能概括的,或许是《教父》中科里昂尼那句经典台词,“这无关个人情感,生意就是生意。”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