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撤离埃及有多不易 球员:不说了 全是眼泪

字号:T|T

1月27日

上不了网打不了电话,心里发慌

1月25日,埃及国内局势发生动荡,“波及”到国奥队的时候,已经到了1月27日。

1月13日,唐佳庶跟随国奥队前往埃及集训,这也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奥队。国奥队住的酒店离开罗有60公里,比较偏僻,所以国奥队的队员们此前并不知道动荡的程度,训练和热身都很正常。队员们只是偶然看一下新闻,才知道“埃及出事”了,但从来没想会影响到自己。倒是国内的家人,时常打电话来询问埃及动荡的情况,但大家的回答都是:“没那么严重,不会影响到我们的。”

但到了1月27日,唐佳庶和队友们忽然发现上不了网了,手机也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大家的心里咯噔一下……

1月28日

教练说要做好在埃及过年的准备

1月28日国奥队要和当地的梅雷克赫俱乐部进行埃及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教练组突然告知:“由于形势比较危急,这场比赛可能要取消,大家做好准备。”但有意思的是,由于通信不畅,无法和对手协商是否取消比赛,对手还是按时到达了球场,比赛照常进行。

到了1月29日,这个原本偏僻的酒店,忽然来了很多人。原来很多游客觉得这个酒店比较偏僻,可能会比较安全,所以都搬到了这里。但每个人都显得非常焦虑,商务中心的那部电话,成了酒店唯一可以和外界联络的工具,电话机边排起了长队。

而这个时候,国奥教练组的一句话,让唐佳庶和队友们紧张起来:“你们要做好在这里过年的准备,可能回不去了。”唐佳庶抱怨:“这里的条件不太好,真在这里过年,时间长了很无聊的。”

1月30日

提前6个小时赶往开罗机场

北京时间1月30日傍晚6:30,国奥队提前6个小时前往开罗机场,唐佳庶透露:“听说机场很拥挤,所以我们就提前出发了。”上路以后,国奥队员们才发现,相比于路上的混乱,酒店的混乱不值一提。

路上有坦克和装甲车,武装人员拿着机枪,车辆都要搜查。国奥队的车辆免予检查,是因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做好了工作,这让国奥队一路比较顺利。到了机场,黑压压的全是人,唐佳庶的第一印象就是:“虽然是在国外机场,我却觉得自己走进了国内春运的车站,到处人挤人。现场的场面很混乱,没过几分钟,就会有人晕过去,被抬走。”由于人多又混乱,所以虽然提前6个小时就往机场赶,安检结束后,已经可以登机了。

在北京落地后,看见前来接机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奥队员们才松了口气。唐佳庶还惦记着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他们直接回克罗地亚,飞机延误了,要明天才能飞,运气不太好啊。现在在埃及,只要不走,都让人提心吊胆的。”

本报讯 昨天傍晚6点,国奥队中的绿城球员唐佳庶发了条微博:“终于回来了!不说了,全是眼泪啊!”配合文字的,是一张在埃及机场混乱的照片。

两个多小时前,唐佳庶和国奥队友们刚刚从埃及坐飞机回到北京。傍晚6点多打通唐佳庶的电话,“惊魂未定”的他就开起了玩笑:“第一次遇到这么慌的事情,一下飞机,就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回来就好。”

记者 徐毅(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