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快报:皇马与冠军巴萨的差距何止7分

2011年02月01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还剩下17轮,面对与榜首的巴萨的7分差距,穆里尼奥竟然罕见地提前认输,暗示皇马夺冠基本没戏。这不是魔力鸟的性格,却是现实使然。

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输给了瓜迪奥拉的巴萨,最后只输了3分。尽管从前21轮的成绩来看,佩莱格里尼带队拿了50分,比穆里尼奥的同期成绩要少1分,但是,智利人时代的皇马从没落后过巴萨7分,却依然输掉了冠军的争夺,主动“投降”的穆里尼奥能改写这个历史吗?

7分,只是皇马和巴萨的表面差距,事实上,皇马和西甲冠军的距离远非区区7分可以概括的。

要想夺冠,皇马必须在积分上反超巴萨,然而面对这个已经15连胜的对手,这个曾经以五球羞辱过自己的对手,穆里尼奥和皇马都没有了死掐的底气,更别提超越了。

巴萨之外,皇马还有其他敌人。穆里尼奥曾经抱怨,现在的西甲球队打巴萨和打皇马就是两种心态,前者是未战先怯,后者是死缠烂打。这能怪谁?只能检讨一下何以自己树敌太多。

皇马还需要战胜的一个对手就是C罗。葡萄牙人脚风顺时所向披靡,一旦哑火就连累球队颗粒无收。一支争冠的球队不可能只有一把杀手锏,穆里尼奥当然明白这一点,不过摆在他面前的现实是,留给他摸索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