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684次传球惊呆皇马 穆里尼奥已怀念国米

2010年09月01日07:26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684次传球惊呆皇马 穆里尼奥已怀念国米

穆里尼奥:瞧瞧你给我买了什么

腾讯体育讯 8月31日《阿斯报》与《每日体育报》综合报道,新赛季皇马出师不利,穆里尼奥指责皇马高层采购不利之余,盛赞巴萨传球数完爆皇马:“首轮比赛巴萨之所以比我们多3个进球,是因为他们传球比我们更精彩。”

穆里尼奥向来愿意对媒体展露他的心扉,然而并非所有媒体都对他这番作为持认同感。在首轮闷平马洛卡后,皇马主教练阐述的两个观点引起了西班牙两家媒体的兴趣,并逐一进行了考证,最终又分别作出了针锋相对的评论。穆里尼奥所提及的第一个观点是在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上,皇马明显不如巴萨。

《阿斯报》对穆里尼奥这番言论进行了考证,根据该报官网比赛中心的数据统计,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对桑坦德的比赛中共完成684次传球,其中593次准确,而穆里尼奥的球队仅完成了553次传球,其中准确次数仅为454次,分别比巴萨少了131次和139次。《阿斯报》认为在不久的将来,穆里尼奥完全可以将皇马的传球能力调教提升。

不过《每日体育报》认为穆里尼奥这番借口完全是在推卸责任,并提醒穆里尼奥:“请不要太健忘,您的前东家曾经在比赛中,以更不具备掌控力的表现,将巴萨淘汰出欧冠。”《每日体育报》毫不客气地指出:“穆里尼奥以往从未建设起一支能够对比赛具有掌控力的球队,现在不可能,将来也不可能让皇马的传球数接近巴萨。”

穆里尼奥表达的第二个观点是对皇马高层的不满,集中体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穆里尼奥指出:“厄齐尔表现不错,迪玛利亚也很努力,但他们目前完全达不到佩德罗在巴萨的效果。”有趣的是两家西班牙媒体在这个问题上,再次出现针锋相对的评论。

《阿斯报》对此并未做延展性讨论,仅认为佩德罗成长于巴萨青训体系,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厄齐尔和迪玛利亚需要适应皇马,更需要适应西甲。《每日体育报》则反问道:“既然穆里尼奥如此喜欢佩德罗这种类型前锋,为何不直接从其他西甲球队买一个类似球员?”

皇马技术部门确曾向穆里尼奥推荐过纳瓦斯,甚至位置更为靠后的席尔瓦,但穆里尼奥偏爱迪玛利亚、厄齐尔这类身体与速度均衡的球员。《每日体育报》讽刺道:“这两名穆里尼奥的新爱将,充其量是两只长相更为俊美的半兽人(德伦特)。”

在针锋相对之余,两家媒体终于在一个问题上做出了相似的评价,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改革目标。《阿斯报》认为穆里尼奥将复制国米的战术体系,但对卡卡能否在伤愈后发挥出斯内德的效果感到担忧。《每日体育报》则直接开讽:“与其大费周章搞复制,不如把斯内德、埃托奥、潘德夫和米利托全买齐算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