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正式授衔大校 少帅:肩上担子更重了

2011年01月31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国梁:授衔大校责任重 不是合格奶爸

刘国梁正式授衔大校 戎装照英姿飒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月3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 31日下午,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北京红山口八一体 工队被授予大校军衔。

红山口八一体工队乒乓球馆,一身戎装的刘国梁环顾四周。“十岁就在这儿打球,现在突然觉得这馆怎么变小了”因为国家队常年的备战比赛,刘国梁已经很久没有回到体工大队的训练馆。

回到熟悉的场馆,已经见惯大场面的刘国梁却略显紧张,在自己曾经成长的地方,刘国梁将正式授衔。2010年初,刘国梁被正式任命为八一体工大队的训练处副处长,正式被授予专业技术大校军衔。而因为一直有比赛任务,授衔仪式拖到今天才能举行。

“感觉自己肩上的任务和担子更重了,现在的双重身份鼓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不但要搞好乒乓球,也要带动八一乒乓球的发展,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握机遇争取再上台阶,全力以赴完 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授衔仪式结束后,刘国梁笑着说道。

给知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授衔并非首次,曾担任八一体工乒乓球队队长王涛、八一男篮队长 刘玉栋和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阿的江、八一女排队长崔咏梅、八一田径队长叶奎刚等都曾被授予军衔。

因为担任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现在绝大部分的时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以及带领国家队队员们征战国际赛场,回到八一队的时间并不多。刘国梁说表示“部队的领导对我非常关心和支持,他们希望我能常回家看看,鼓励队伍,我也会抽时间多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