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刘国梁:不是合格奶爸 盼国乒出领军人物

2011年01月31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国梁:授衔大校责任重 不是合格奶爸

刘国梁正式授衔大校 戎装照英姿飒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月3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北京红山口八一体工队被授予大校军衔。授衔仪式结束后,回顾自己的2010年,刘国梁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中坦言盼国乒尽早出现林丹(微博 博客)室领军人物。而在去年晋升父亲的他却笑言,当上大校的他却不是合格奶爸。

笑言当奶爸不合格

2010年对于刘国梁来说是刻骨铭心,就在启程前往莫斯科世乒赛前,34岁的刘国梁初为人父。两个女儿的降生让刘国梁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然而常年在外比赛,刘国梁很少有时间能和女儿相处。“我有时候回去晚,也不管她们睡下去没有,都得把两个孩子弄醒,狠狠的亲她们两口,因为这个,我老婆没少跟我闹别扭。”说道这里,刘国梁笑言自己不是合格的“奶爸”。

常年在外比赛,照看孩子的重任交到了妻子王瑾身上。去年亚运会封闭训练结束后,趁着仅有的两天调整,刘国梁特意赶回了北京看望许久不见的妻儿。

刚下飞机,刘国梁就直奔家里,想看看天天想念的两个小公主,到底有多大的变化,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惊喜。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则让堂堂的国乒主帅哭笑不得。

“到了家门口了,看见很多大人抱小孩出来玩。突然看见俩阿姨一人抱了一个,我一看这个宝宝眼熟、再看另一个宝宝也眼熟,这不是我的俩小公主出门迎接我了么,我赶紧亲了老大一口。”还没等刘国梁亲吻另一个女儿,只听抱着孩子的阿姨温柔的对两个宝宝:“叫叔叔好”。“连我家的阿姨都认不出我了,唉.......”刘国梁无奈的说道。

盼国乒出林丹式领军人物

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刘国梁荣获年度最佳教练,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男队近10年来第一次有人获此殊荣。站在领奖台上,刘国梁说感谢折磨我的和被我折磨的人。说道被自己折磨的人,自然是刘国梁的爱徒们。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获得男单、男双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登上了男单冠军奖台,也成了大满贯得主,然而自双子星时代之后,国乒男队中却没有涌现出刘国梁一样的大满贯获得者。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后,看到林丹拿到全满贯激动落泪的那一刻,刘国梁说自己也跟着激动了一把,不自觉的想到了自己拿到大满贯的瞬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老了,老是回忆起以前当运动员的感受”翻看着手机中自己的照片,刘国梁看着弟子们的照片,若有所思的说道。新的一年,刘国梁说,自己希望国乒男队中能赶快出现大满贯的获得者,在伦敦奥运会中带领男队再创辉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