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MVP:纳什先辱朗多再训保罗 常青树拒绝欺负

2011年01月31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太阳在主场迎战黄蜂。在史蒂夫-纳什的带领下,最终太阳以104-102击败黄蜂,在三连败后取得了两连胜。全场纳什贡献10分和15次助攻,继上一场羞辱拉简-朗多之后,本场比赛又教训了克里斯-保罗,并当选今日的MVP——

近日ESPN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撰文,对联盟中的一些常青树进行了点评,西蒙斯在对纳什的评价中这样说到:纳什的生涯罚球命中率已经排名历史第一,20年前人们认为背伤可能会毁掉他的职业生涯,就像蒂姆-哈达威。但历史上35岁以上的控卫当中,没有人能像现在的纳什这样。

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纳什就将年满38岁,当去年夏天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离开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纳什的数据将会大幅度下滑,甚至也传出了太阳可能交易纳什的谣言。但是,纳什用事实说话,他的状态没有下滑,本赛季依然能场均送出11次助攻,在联盟助攻榜上高居第二位。

最近两场比赛,更是纳什的证明之战。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纳什与联盟助攻王朗多对话,结果砍下13分和10次助攻,不但带领太阳击败凯尔特人,还让朗多在仅得7分和6次助攻的同时,还出现了6次失误。虽然不是完爆,但是面对37岁的老将打出这样的表现,朗多应该感到羞辱。

在和凯尔特人的那场比赛中,队友钱宁-弗莱和凯文-加内特发生了冲突,纳什对弗莱给予了支援:“我们不是喜欢动粗的球队,但我们绝对是精神强大的球队,我们可以扛住任何压力,我们绝不会让人随便欺负。”是的,纳什绝不容他人随便欺负,包括今天和保罗的对话。

保罗是联盟助攻榜的第三人,但在纳什的带领下,整场比赛太阳都掌控主动。特别是在第三节,这一节开局纳什就连得5分,而本节后半段他连续送出助攻,带领太阳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在格兰特-希尔犯错之前,纳什带领太阳始终保持着两位数左右的优势。

最终在和保罗的这次对话中,纳什砍下10分和15次助攻,而保罗则得到26分和12次助攻,谁的数据更好?保罗的稍微要好点,但是结果呢?当然,接下来纳什依然会面临很多困难,替补戈兰-德拉季奇的休战,将让他承担起更多的压力。但是,纳什绝不容他人的欺负!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