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两大顶级控卫PK战 保罗攻击力难撼纳什15助攻

2011年01月31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新奥尔良黄蜂今日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保罗纳什展开联盟第一后卫的比拼,本场比赛两人发挥出各自特点,保罗得到26分12次助攻1抢断,纳什10分15次助攻2抢断,两人对话贯穿全场,最后保罗错失压哨三分球,黄蜂惜败给太阳

纳什近期状态正佳,在四天前和夏洛特山猫比赛中纳什还得到27分和15次助攻。保罗更是在本月率领黄蜂取得10连胜,两人都属于顶尖的控球后卫,两人之间对话非常具有观赏性。由于太阳和黄蜂战术不同,纳什和保罗风格又不太一样。

太阳攻势走向取决于纳什,他决定球队的快攻、阵地或者挡拆,而保罗更喜欢跟黄蜂大个子们奥卡福或大卫-韦斯特进行高低位挡拆,或者直接杀入对方禁区,利用个人速度迷惑对手再进行投篮或传球,CP3个人攻击力更胜一筹。

太阳和黄蜂都是喜欢进攻的球队,比赛开始两队都按照纳什和保罗指挥的方向进攻。上半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进攻很具观赏性。下半场双方各自用自己的特点统治了一节比赛,第三节开始,纳什发挥个人组织核心作用,本节送出6次助攻,这一节太阳得到35分,戈塔特、弗莱、希尔和卡特在纳什助攻下均有得分,尤其是戈塔特这一点,纳什利用奥卡福状态不佳和韦斯特身陷犯规麻烦,多次打戈塔特在内线的优势,从而太阳在第三节结束时处于领先。

第四节进入了保罗节奏当中,保罗本节完全发挥个人速度优势,他用速度连接起黄蜂内外线,多次控球杀入太阳禁区,利用个人速度跳投或者传球。最后17秒,保罗更是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错失三分绝杀CP3完全有可能将胜利带走。

纳什数据上是一个偏向传统组织性后卫,而保罗更具有攻击性,尤其在最后一节里CP3几乎包办了得分和组织功能,他得到8分和4次助攻。今天比赛里,两人之间没有输家,纳什状态还未下滑,而保罗就是未来顶级控卫中的统治者。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