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零封费德勒穆雷 最完美方式登顶第二满贯

2011年01月30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表现出来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最终直落三盘击败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回顾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澳网的征程,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费德勒和穆雷,以最完美的方式再度征服了墨尔本公园。

德约科维奇2008年就是在澳网的比赛中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在经过最近两年的沉浮之后,他在本次澳网赛中再次表现出来极佳的状态。前面五场比赛中他仅仅在第二轮丢掉了一盘抢7,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去年的温网亚军伯蒂奇,德约科维奇的绝佳状态得到了初次展现,他以3比0的比分痛击对手,其中有两盘比赛的比分是相当悬殊的6-1。

进入四强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持续喷发,面对赛会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塞尔维亚在对手近期状态绝佳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一个不容任何质疑的3比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的对阵费德勒最完美的一场胜利——2008年澳网半决赛他尽管也曾以3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但是当时费德勒正受到背伤的影响,而去年的美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是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死里逃生。在赢得这场半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成为本次澳网的最大夺冠热门。

决赛中面对自己少年时期的好友穆雷,德约科维奇表现出来了远胜对手的综合战斗力,比赛中他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而他在网前小球以及进攻机会的把握上明显超过了对手,心理方面也显得比对方更加顽强和坚韧,穆雷在他持续强势的表现面前只能节节败退,最终以毫无悬念的3比0零封对手,成功加冕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相比2008年澳网夺冠,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冠军显得更加具有含金量,毕竟在2008年他更像是一位“机会主义者”,半决赛对手身体欠佳,决赛对手也仅仅是属于黑马级别的特松加。而今年德约科维奇先是击败了最近五站比赛四次夺冠手感正佳的费德勒,决赛中又一盘不失横扫和自己一样成名多年的穆雷,这样的冠军无疑更加具有说服力。在本次澳网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将费纳二人排在了领先集团的位置,而将自己划归为挑战者的行列,从本届比赛的进程来看,德约科维奇甚至显得有些过谦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