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总结亚洲杯:定位错误要检讨 需向前看

2011年01月29日16:20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沉寂多日的高洪波,终于开口了。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界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座谈,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受邀参加。会后高洪波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教练组在亚洲杯的定位上需要检讨,同时他也表示,不应该过于关注球队不好的一面,应该重视向前发展的趋势,给球队更多的鼓励。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深化足球改革、加强科学训练、推进体教结合和中外结合、开展青少年足球等,足球界代表容志行、金志扬、徐根宝、高洪波、李霄鹏、 杨昊、毕妍(微博)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王健林等出席。

谈起亚洲杯,高洪波认为,国家队的训练水平、球队的参战能力包括一直倡导的技战术风格特点,需要通过这样的大赛来检验。“但在定位上,教练组需要检讨。国家队是代表国家参加大赛,应该要展现最好的水平,但这一次没有完全展现出来。”

实际上,回国之后,高洪波已经和徐根宝、金志扬、高丰文以及戚务生等老一辈教练有过沟通交流,高洪波透露:“他们讲得最多的话,就是不要去过多关注那些不好的一面,带这个球队就是上了战场,应该更多地把优势发挥出来,把队员的斗志继续保持下去,让球队向前发展。”本报记者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