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王政:高洪波是个聪明人 亚洲杯是国足好机会

2011年01月07日14:10东方体育日报王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星体育评论员

王政

被视为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亚洲杯将在1月7日至29日在卡塔尔举行,而作为史上最年轻的中国男子足球队也提前四天兵发卡塔尔。高洪波——中国足球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主帅踏上了他的第一次洲际大赛征程,当然也是韦迪和大部分国足队员的第一次。

2010年中国足球经历了史上最严厉也是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反赌扫黑风暴,而中国足球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虽然高洪波所率领的新国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上有过惊艳的表现,战胜过法国队、韩国队,也曾经轻松战胜了勒沃库森,就算是碰上了德甲第一巨人拜仁,咱们也表现得相当精彩;另外,在三天前的多哈,中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上战胜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但这一系列成绩却无法让球迷对于本届亚洲杯上国足的前景有任何乐观的期待。毕竟目前的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低谷并正在期待重生。

高洪波是个聪明人,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这届亚洲杯前他曾经抛出过 “中国足球三流论”,虽然这话一出让布拉泽维奇等“洋愤青”按奈不住,但是,中国有句老话是这群洋帅不了解的,那就是骄兵必败,哀兵必胜。从分组来看,中国不算特别的乐观,由于上届亚洲杯的糟糕表现,中国队在抽签时被归于第三档球队,所以和东道主卡塔尔以及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以及科威特分在了一个小组。虽然卡塔尔是四个第一档次球队中最弱的,但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忽略他们的东道主优势以及队中小股巴西军团的势力。至于乌兹别克斯坦,上届亚洲杯就已经给过我们教训了。所以高家军低调和低姿态出征不失为一个良策,毕竟自我减压很有必要。

再放眼选材,放弃大部分处于成熟期的老将而选择大量24岁以下球员,甚至有两名从没征战过大赛的“90后”小将入选,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放眼未来的思路,毕竟目前这批队员将在很长时间内肩负着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重任。但同时,我们看看一同参加亚洲杯的韩国、日本和朝鲜的球队名单,他们的大量球员名字我们早就耳熟能详,再看看他们的出生年月,我们会发现他们中的很多球员甚至是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的球员,都比我们的队员更年轻但实力却更强。放弃老将,通过大赛锻炼新人和挖掘新人,我们其实已经做晚了。

去年,中国足球经历了最为球迷所不耻的一年,今年的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中国队,加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