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信兰成将赴美说服姚明 篮协要逼他出战亚锦赛

2011年01月27日20:33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篮联在武汉召开了关于亚锦赛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中国篮协表示,希望姚明能够出战亚锦赛。篮协的这个举动不得不让人有一些联想:没有姚明,中国男篮难道就进不了伦敦奥运会?

信兰成将赴美说服姚明

这次亚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只有拿到冠军的球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中国篮协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在得知黎巴嫩不能承办这次亚锦赛之后,篮协费尽千辛万苦把亚锦赛争取到中国举办。现在又希望姚明能够出战,就是为了确保能够拿下冠军。据悉,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2月中旬还将赴美,这一行动的目的就是说服姚明参加亚锦赛。

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章明基说:“姚明也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亚锦赛,这和篮协的态度是一致的。”章明基还透露,目前姚明的恢复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因为奥运可能毁了姚明

本月初姚明接受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在手术之后医生表示姚明的恢复期为4-6个月,最长可能达到10个月。不过,日前休斯敦骨科专家肯尼斯·福斯特表示,姚明10月份可以重返赛场。

然而亚锦赛开赛的时间为9月15日到9月25日,这段时间姚明应该处于可以勉强打球,但是还不保险的阶段。姚明的这次手术是为了能够继续延续职业生涯,如果提前复出再次受伤的话,那么姚明的职业生涯报销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篮协这是在逼姚明出战

虽然昨天中国篮协表示,姚明出战的前提是伤势恢复的情况下,还要听从医生的建议。然而官方的这一举动无疑会给姚明制造很大的压力。一旦中国篮协征召的话,姚明很难拒绝篮协。因此一听说篮协希望姚明出战亚锦赛,姚之队马上就说姚明也希望打亚锦赛。其一,姚明一旦拒绝很可能被扣上“不爱国”的罪名。其二,众所周知,姚明是上海队的老板,目前,上海队签曾文鼎的事还需要篮协“关照”。如果姚明“帮”了中国篮协,那么篮协帮姚明搞定曾文鼎的事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篮协此刻说希望姚明出战,就是逼着姚明要出战。本报记者 朱国(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