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商报:“爱”上李娜 她可和姚明刘翔比肩

字号:T|T

回首往事,李娜应该庆幸,自己7年前从华中理工大学新闻系毕业后,没有选择成为一名记者,而是继续从事自己钟爱的网球事业,是一个再明智不过的选择。

中国的网球迷同样感到庆幸,他们险些失去一个标志性的时代偶像。我们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这样的现实:如同因为姚明而爱上篮球,因为丁俊晖而爱上台球,更多的人将会因为李娜而爱上网球。

对于10天前才获得自己第一个WTA顶级巡回赛冠军的李娜而言,这样的“顶级赞誉”似乎有些夸张。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半决赛、临时世界排名第8、从未跻身四大满贯赛事决赛,竞技层面的李娜,甚至还算不得当今网坛最好的球手之一,更重要的是,在天才少女横行的女子网坛,29岁的李娜实在太德高望重了。

但我们却就此不可遏抑地“爱”上李娜,爱上下一站天后。

她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用熟练的英语接受采访,言辞风趣犀利,永远不会有乏味套话;她似乎并不谦卑,她快人快语,她承认自己前进最大动力就是“挣到更多钱”;她调侃丈夫兼教练的姜山,但却流露出浓浓爱意,甚至不讳言自己昔年倒追姜山,“他是我免费的教练,更重要的是,他是我永远都不可能开除的员工。”

她因为不满国家队的“大包大揽”曾经在20岁时一度退役求学,她甚至无视全运会、亚运会,而渴望在更“国际”的舞台上表现自我……但就是这样的李娜,正在成为国际媒体眼中“可以和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相提并论的中国运动员”。而在这个多少有些“反传统”的时代,并非德艺双馨的李娜,因为自己的真实,极具话题性而少有争议,活脱脱一个“时代宠儿”的标本。

我们正越来越多地谈论到李娜,并视其为中国体育新的“国际代言人”,这就足够了。

(特约记者 刘 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