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小克速胜显两大改变 找回状态控制失误为夺冠

2011年01月27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结束,最终三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以2-0轻取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利娃之后,成为了另外一个进入决赛的人选。同时,小克也用一场大胜告别了之前的低迷,用最好的状态去争取自己的首座澳网冠军奖杯。

虽然复出之后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这份成绩更多的是在美网中所获得。在她最渴望的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比利时天后并没有太值得称道的突破。去年的澳网,小克在第三轮意外地被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送蛋横扫。这一次,同样是带着美网冠军的头衔,再次出战墨尔本的小克打出了符合她排名的表现,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进入澳网决赛。

虽然不断用一场场胜利坚定地往目标奋进,但是小克的状态却受到了多方质疑。特别是在小威退赛之后,本是夺冠呼声最高的小克在第三轮开始突然间陷入了低迷。就算连续三场比赛都是不失一盘的晋级,但是三次抢七战也让她的状态、她的澳网前景仿佛蒙上了一层阴影。

就是在这样的质疑之中,小克完成了自我救赎。面对最近四次交手一胜三负的老对手兹沃娜利娃,小克在场上彻底压制了对手。数据显示,小克的制胜分只有18个,比对手仅仅多了4个,好像小克的进攻没有彻底发挥。但是通过现场的情况我们可以发现,比利时天后通过自己的移动和对于落点的控制,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要知道俄罗斯猛女可不是沃兹尼亚奇或是扬科维奇这样的防守悍将,她的进攻非常出色。但是如今只有14个制胜分,可见小克对其的压制多么有效。

此外,小克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对于失误的控制,本场比赛比利时天后一共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一改她之前的失误狂潮。要知道,这是自从第二轮以来,克里斯特尔斯首次将自身失误控制在二十以内。这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毕竟她在决赛面对的是进攻著称的金花李娜,如果还像前几轮那样送上三十乃至四十次的失误,那么她很可能被李娜打到崩溃。而现在,她要做的就是将这种控制复制到决赛中,如果能够做到更好的控制,那么她在决赛的夺冠前景则是更有保障。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