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次盘演逆转更有成就感 已找到兹娃命脉

2011年01月26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1年澳网女单1/4决赛继续进行,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力擒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打进澳网四强。尽管取得胜利,但比利时人对今天的状态不太满意,直言身体有些疲惫。

自2009年复出以来,克里斯特尔斯的表现可圈可点,去年夺得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两个重要冠军。进入新赛季,小克在悉尼赛中不敌中国一姐李娜,与赛季首个冠军擦肩而过。来到墨尔本,作为3号种子的小克手感生猛,多次送出“鸭蛋”或者“油条”强势过关,尽管期间也小遇挑战,但凭借整体实力和目前的状态当仁不让排在夺冠赔率的首位。

澳网前四轮,比利时人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可以说是一路顺风顺水。然而今天在与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的对决中,小克遭到了对手强势冲击,尤其是发球和底线进攻环节,A-拉德万斯卡的进攻屡次逼迫小克失误,并在第二盘2-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5-4反超,不过关键时刻小克显示出了良好的掌控比赛的能力,稳住阵脚后立即反破,并赢得了抢七局,将对手淘汰出局。

晋级四强,但小克却难有此前的兴奋与喜悦。在她看来,今天的比赛有些艰苦,尤其是第二盘盘末阶段,自己的身体感觉非常疲惫,很难找到最佳状态,对球的感觉也不太好。小克表示,进入四强后,对手将会越来越强大,自己的状态还不足够取得胜利,“我必须及时调整,找回自己的状态。”不过小克认为,有时候赢得艰难也能激励自己,在她眼中,这比轻松拿下比赛更有成就感。

下一场,小克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两人近两年颇有渊源,复出后小克与兹娃交手过四次,其中比利时人3胜1负占据上风。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小克表示,以前的比赛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对半决赛都没有影响,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3号种子已经提前意识到了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小克看来,双方的进攻都很出色,届时会在底线拼得异常激烈,也可能经常出现多拍、多回合的较量,所以自己的失误一定要降到最低。对于这个“潜在杀手”,小克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偏多,她承认今天打得有些急躁,“总找不到感觉,可能这也是日后打好比赛必须经历的。”

对于兹娃,小克介绍说,“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实力和稳定性提升很多,而且失误很少,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十分艰难。”曾经三夺美网冠军,但比利时人在墨尔本还没有过登顶的经历,小克认为,“没想太多。”现在的小克想尽快休息下了,调整一下自己,为与兹娃的半决赛做充足准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