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汪强选鲁能不选恒大 直言豪门不单单是拼钱多

2011年01月27日09:35《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相对于恒大的大肆扩军招兵买马,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微博)本赛季在内援引进方面却显得非常低调,到目前为止,只签下了汪强一名国内球员。春节过后,鲁能队将立即前往欧洲拉练,因此汪强也极有可能成为鲁能队本赛季引进的唯一一名内援。

汪强刚刚跟随国家队前往多哈征战了亚洲杯赛。不过遗憾地是,在赵鹏受伤的情况下,汪强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中国队最终与乌兹别克战成平局,并在小组赛中被淘汰,汪强多多少少也有些郁闷,不过回国之后,鲁能上下表现出的热情,很快冲淡了汪强的郁闷和迷茫。19日返回国内后,按照鲁能俱乐部的要求,汪强和周海滨、卓翔三人一起马上前往海口的国门大酒店报到,这样安排一方面是鲁能工作人员需要马上办理前往欧洲拉练的签证,汪强等人必须把护照交到球队,另外一方面,对于这名新球员,主教练伊万并没有打过交道,因此他希望能够跟汪强尽快见上一面。

按照伊万的要求,汪强还参加了全队的两堂训练课。训练课上伊万专门安排了分组对抗,考察汪强的身体情况。尽管身体比较疲劳,但是在新帅面前,汪强还是打起12分精神,完成了训练任务。谈及对于伊万的第一印象,汪强表示,他非常热情,训练场上要求严格,但是在场下很喜欢跟队员交流。“在战术要求上,他要求全场紧逼,就地反抢。对于我的特点,感觉主教练还是比较了解的。”

鲁能毕竟是豪门球队,强手如云。谈及自己,汪强谦虚地表示,作为一个新丁,首先要做的就是尽量在训练中完成教练的要求,“我也会尽全力争取能够在队里占据一个位置。虽然是今年引进的内援,但是并不代表就一定能打主力,队内在中后卫位置上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来打动主教练。”

21日的训练结束后,伊万给三名国脚放假,目前汪强已经返回大连家中,按照计划,2月5日,鲁能队将在北京集结,然后乘飞机前往欧洲拉练,汪强届时也将在北京与球队会合。从海南离开前,汪强等都从伊万那里拿到了一份有针对性的个人训练计划,伊万要求他们在假日必须按照计划训练,等归队后,会对三人的训练情况进行考查。

广州恒大本赛季招兵买马,因而也被媒体称之为联赛新豪门。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恒大当时也接触过金德,希望能够引进汪强,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不过,对于恒大能够看得上自己,汪强还是表示了感谢之情。不过对于联赛 “新豪门”的称号,汪强却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还只能说恒大财力雄厚,财大气粗,至于是不是豪门,现在说还为时尚早,要等到联赛结束之后才能知道,因为豪门并不仅仅是有钱,最重要的还是出成绩。鲁能之所以称之为豪门,是建立在三年拿两个联赛冠军的基础上。如果恒大在赛季结束能够取得与投入相称的联赛战绩,他们当然可以获得一个豪门的称号。”

恒大队本赛季引进的几名内援,大多都是汪强在国家队的队友,在汪强看来,他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员。“但是球队人员变化越大,磨合的时间就会越长,在球队组建完成后,恒大现在所需要的是尽快完成磨合,把全队的战斗力展示出来。有时候1+1会大于2,但有时候如果磨合不好,反而会产生副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