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曝另一神秘外援 申花南美洋枪队出击2011

2011年01月27日07:57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凌晨完成签约里亚斯科斯后,申花2011赛季外援人选已经逐渐浮出水面。阿根廷前锋路易斯·萨尔梅隆已经和球队签订合同,里亚的同胞安古洛只要体检通过就将加盟,他也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最为期待的“又一块宝”,另外两人是留用的亚洲外援阿里和一名尚未公布的阿根廷后腰。五名外援中,除了亚洲外援阿里,两位哥伦比亚外援和两位阿根廷外援将组成申花新赛季南美外援帮。这也是继2007年申花组建乌拉圭三叉戟后,又一次重组南美外援团。

申花留用两位老熟人

半年后要和里亚再续约

50万美元,半年合同,周三凌晨零点,申花办公室的传真机里终于等来了签有里亚斯科斯名字的合同,“终于搞定了。”在俱乐部将签完字的合同回传给对方后,负责谈判的申花高层忍不住感慨。历时一个月的小黑谈判拉锯战,终于宣告结束。2010赛季申花最佳射手和中超最佳球员,终于确定留队。和之前披露的合同细节一样,里亚和申花最终签订了一份为期半年的合同,凭借过去一年的出色发挥,小黑的个人待遇上涨了一倍多,半年合同内的薪水达到50万美元。

“这块宝终于留下来了。”昨天下午,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自己微博中确认了里亚留队的消息。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和小黑的谈判过程一波三折。一方面,包括欧洲球队和不少中超球队都希望里亚加盟,“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亚已经深得申花球员喜欢,所以朱骏和奚志康都希望为球迷留下小黑。这其中还要感谢他的中方经纪人陆伟平,为了让小黑签申花,他拒绝了竞争对手提供的20万美元的中介费。”

另外一方面,围绕合同中的一些细节条款,也耗费不少时间。签约前曾有消息传出,里亚将在完成申花半年合同后,返回墨西哥卡利美洲踢球,“这样的条款根本不可能存在,申花不可能留下提前加盟其他球队的球员。”相关人士透露,双方在此次合同中,明确规定里亚不得在效力申花期间接触其他球队,“否则将被罚款”。此外,上次租借合同中申花享受亚洲范围内优先续约权,也写进了新合同,“如果他离开申花,一年内无法回到中超。”

事实上,如此细化合同,申花方面的潜台词已经不言而喻——在和里亚半年合同结束后,续签合同,“上一次大家都认为里亚不可能回来了,现在不也回来了嘛,所以说,谁知道半年后,里亚会不会再次续约呢?里亚也提出来了,如果他帮助申花亚冠成绩有所突破,半年后再谈续约时,待遇还要有所上浮。”

除了里亚这张上赛季老面孔,叙利亚后卫阿里不出意外也将在未来几天和申花签订续约合同,阿里刚刚跟随叙利亚国家队结束亚洲杯比赛,正在叙利亚国内休假。阿里从去年联赛第二轮开始就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申花方面认为,阿里整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阿里的性价比,在整个中超里面,绝对算高的。现在续约合同差不多完成90%了,只差最后落笔了。”

阿根廷前锋正式加盟

里亚同胞安古洛等体检

鲁能打包巴西中锋奥比纳和中卫雷纳托,留下表现出色的安塔尔、莱昂;泰达留用中卫佐里奇,同时在塞浦路斯试训多位外援;绿城签下乌拉圭三叉戟,留用亚当和拉米雷斯……参加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在外援选择过程中,无一例外采取了留用熟人和签约新人的套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如今中超球队,已经越来越多地注重阵容延续性。申花在新外援选择过程中,为了缩短磨合过程,把剩下三名外援名额用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球员上,加上哥伦比亚人小黑,2011赛季申花南美外援帮即将组建完毕。

朱骏昨天晚上转发了自己半年前的一条微博,那是去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董事周军前往阿根廷选择外援期间,和一位哥伦比亚球员的合影,“追了他快一年了,过几天来了,你们就等着他闪亮吧。”朱骏对于这位外援期待很高。很快申花球迷就“人肉”出朱骏眼中“小小黑”的名字——胡安·卡米洛·安古洛(JuanCamiloAngulo),出生于1988年的安古洛效力于阿根廷老虎队,司职助攻型右后卫,在陈雷离队,吴曦可能客串中场多个位置的情况下,申花决定补强右后卫的短板,“就要来了,只要近期没有受伤的话,就会和球队签约。”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

剩下的两名外援全部来自阿根廷,其中一人已经和申花俱乐部草签合同——光头前锋路易斯·萨尔梅隆(LuisSalmeron),出生于1982年的萨尔梅隆身高1.83米,在过去几年时间中长期混迹阿根廷乙级联赛,代表5支不同球队打进90多个进球,萨尔梅隆已经在康桥基地跟随申花训练,“我们观察了下,今年很多球队的外援前锋配置,都是一高配一快,申花也是这个思路。”该俱乐部高层说。

最后一名外援司职后腰,目前球队中正有一位试训后腰,申花方面表示,对于是否签下这位后腰尚需观察。由于距离亚冠报名截止日期2月1日还剩几天时间,该申花高层表示:“我们会在最后几天时间内,确定外援最终人选。从巴尔克斯到里亚,过去几年申花选择外援的最终效果都还算不错,所以相信今年的外援,也能够令球迷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