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让火箭主场爆满 电影精华或失陷肌肉阵

2011年01月26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vs快船的比赛还没有开战,休斯敦的篮球迷已经开始奔走相告——“人类电影精华”来了!明天的丰田中心将人满为患,这一切都是因为布雷克-格里芬的到来。

格里芬因为膝伤错过了上赛季的比赛,但是他本赛季的复出吸引了全联盟的关注。目前格里芬场均拿下22.8分12.9个篮板,他帮助快船最近10场比赛赢了7场。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说道,“在当今的NBA,他就是‘人类电影精华’。”

格里芬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于空中接力的单手扣篮,从那以后,扣篮就成为了格里芬最给力的得分方式。在12月份对活塞的比赛中,格里芬曾经单场比赛扣篮7次;在一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格里芬骑着7尺1寸的中锋莫兹格夫扣篮,那一扣成为了NBA本赛季最经典的镜头之一。目前,格里芬本赛季已经扣篮99次,仅次于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100次)。

格里芬仍然非常谦虚,他表示,“我仍然在学习当中,试图找到在这个联盟中生存的方式。随着我打的比赛越来越多,我将感到越来越舒服。”

本赛季所有球员的单场比赛最高得分就是格里芬创造的,他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拿下47分。进入1月份的时候,格里芬曾经连续27场比赛拿下两双,本赛季他总共35次拿下两双,仅次于凯文-乐福。

快船本赛季开始的时候1胜13负,但是从那以后,随着格里芬逐渐找到状态,快船16胜13负。格里芬说道,“我们正在变得更好,但是我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期待,我想全队都知道这一点。我们已经打造好了地基,这是第一步。”

在上次火箭与快船交手的时候,格里芬拿下24分18个篮板,快船中锋德安吉-乔丹获得14分13个篮板。乔丹说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我们会有状态的起伏。我们能投中很多的三分球,上演扣篮并且打出挡拆配合,现在我们的进攻非常理想。”

火箭的任务就是让“人类电影精华”断电,火箭有査克-海耶斯、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三个肌肉男合围格里芬,而联防也将成为火箭保护禁区的最佳方案。(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