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两度伤停不言退 掌声中昂首告别墨尔本

2011年01月26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纳达尔在过往的比赛中就给我们留下了异常坚韧从不放弃的印象,今日的比赛中他再次将这一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比赛中他两度经历伤停之后依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忍着巨大的痛苦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尽管输球,但是他完全可以在掌声中昂首告别墨尔本。

纳达尔开局阶段的意外受伤一度让人担心他坚持不完首盘比赛就会退赛,当他回到更衣室进行包扎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已经开始出现轻微的躁动,但是他们显然是低估了这位西班牙人的承受能力,纳达尔随后一路小跑着回到了球场上,并很快重新投入了比赛。在首盘比赛的最后阶段,他甚至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这个时候的纳达尔,依然让人看到了他拿下本场比赛的希望。

不过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纳达尔身体方面的负担明显有加重的迹象,在本盘第5局结束后墨尔本开始为庆祝国庆燃放焰火的时候,纳达尔只得在球场边抓住难得的时机继续按摩自己受伤的腿部肌肉,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奈。随着比赛的重新开始,他的表情更加痛苦,他的奔跑姿也清晰无误的告诉大家,他要去追逐任何一个球时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承受多大的疼痛。这个时候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微妙,人们一方面不希望看到纳达尔过早出局,另一方面也不想看到他们心中的英雄这样继续磨耗自己的身体。

当费雷尔将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之后,纳达尔显得更加困难,移动以及反应速度都明显降低,当对手在他的身边肆无忌惮的轰出一个个制胜分的时候,纳达尔心中的愤懑渐渐上升到了极点,有一次他甚至已经将手中的球拍做出了欲摔的姿势,不过随后还是及时冷静下来投入了下一分的争夺。到了比赛的第三盘,我们已经可以看见纳达尔脸上痛苦的表情,他在球场上只要稍微有喘息的机会就要停下来活动一下自己酸痛的肌肉,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丝毫没有退赛的打算,他还在努力坚持希望能够有奇迹的发生。

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失去了胜负的悬念,不过纳达尔并没有应付比赛,在每一分上他还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拼搏,当费雷尔不断通过漂亮的制胜分一步步接近胜利时,纳达尔脸上的表情已经渐渐从愤怒转为不甘,又从不甘转为平静。当费雷尔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之后,纳达尔快速收拾好了球包准备离开球场,但是现场的观众并没有忘记这位带伤完成比赛的英雄,他们用最热情的掌声表达了对于这位不屈斗士发自内心的尊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