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十日特评:纳达尔伤离别 悲情天王拒绝眼泪

2011年01月26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日特评:纳达尔伤离别 悲情天王拒绝眼泪

纳达尔忍住不让眼泪留下来

腾讯体育讯 啪,啪,纳达尔用球拍砸着自己的左大腿,憋了整整一场比赛,西班牙人终于对自己的伤腿下了“狠手”。可即使再怎么拿伤腿出气,纳达尔依旧跑不起来,费雷尔的回球一次次从他身边经过,他只能回头看着球,落在界内,然后踉跄着走回底线,等待下一个回合。墨尔本的上空,国庆的烟花灿烂艳丽,而罗德-拉沃尔球场里的纳达尔,却再一次跌入伤病的深渊。

谁都不会想到,今天中心球场的压台大戏竟然会在这样悲情的气氛中进行。开赛仅仅两局,纳达尔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第3局完成破发后,纳达尔迅速进入球员更衣室对伤情进行紧急处理。现场镜头一次次对准看台上的托尼叔叔,他的紧张告诉世人,纳达尔这次又伤得不轻。

用尽3分钟医疗暂停时间,纳达尔终于出现在球员通道中。看起来他没有大碍,没有一瘸一拐,没有踉踉跄跄,也许医疗暂停治好了他所有的痛。然而,上到场内,所有人都看到,纳达尔竟然跑不了了。他几乎站在原地打球,只能勉强的够球,偶然间的上网截击过后,是龇牙皱眉的痛苦表情。和09年法网对阵索德林那场比赛一样,纳达尔再次寻找看台上的叔叔。

叔侄俩之间的唇齿交流,伴随着夸张的面部表情,谁都听不清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但却明显能感受到他们的不安和紧张。托尼叔叔开始咬着自己的手指,然后喃喃自语些什么,继而留给镜头一个饱含深意的表情。另一侧纳达尔的父亲已经埋下了自己的头,不愿接受眼前的事实。是的,纳达尔真的受伤了,而且非常严重。

下一个局间休息,电视镜头捕捉到了纳达尔球裤下的秘密。左大腿缠着的白色绷带,告诉球迷,刚才纳达尔在休息室里做了什么治疗。大腿的拉伤,直接影响纳达尔的跑动与跳跃。受伤之后,拉法每一次发球,都会用牙紧咬嘴唇,每一次长距离跑动后,都会闭眼咬牙深吸一口气。带着一条伤腿,拉法依然在和费雷尔比赛,对,他依然还在比赛中,他还能破发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还能拉出超转上旋球,还能打出绝妙网前截击,还能进行高压扣杀。但,他却被剥夺了跑的能力。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纳达尔的退赛,但没有人等到。西班牙天王不希望别人把他当做伤员,为了中心球场的观战球迷,他要完成这场比赛,即使明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根本没有赢的可能。球迷们渐渐理解了纳达尔的决定,他们重新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不管是谁打出好球,都为双方鼓掌喝彩,当然如果纳达尔得分,现场的欢呼声会更响亮些。

比赛打到尾声,纳达尔看着比分牌上他与费雷尔的差距越拉越大,真正感到“拉法大满贯”与自己远去,不经意间,他将一丝沮丧与惆怅,发泄在球拍、球和自己的大腿上。局间回到自己的休息区,拉法的眼中充满迷离,他低下头,用双指抹去了眼里的杂质,抬头后的目光越发呆滞。

此时就是上帝也不相信还有奇迹,但球迷们偏不死心,球场的四处都还有希望纳达尔起死回生的声音,“拉法”、“拉法”、“拉法”,痴心到底的球迷呼唤着那个能蹦会跳的纳达尔,呼唤着那个像蛮牛一样的纳达尔。他们不愿看着偶像就此离去,他们还想再看一次费纳争霸。然而愿望总是美好,现实却是那么残酷。他们喜爱的拉法,又一次在澳网倒在伤病面前。(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