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带伤苦战仍不言弃 不屈斗志令对手动容

2011年01月26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开赛后不久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的八强。尽管输球,但是纳达尔在比赛中带伤坚持作战的顽强精神还是感染了球场内外的每一位人,就连费雷尔在获胜之后也没有进行太多的庆祝。

纳达尔今日的运气确实糟糕到了极点,上轮在完胜西里奇之后,他透露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基本康复,前几场比赛中困扰他的流汗过多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今日的比赛纳达尔在开局就遭遇到对手的频频施压,在第2局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大腿就显露出来了不适,第3局比赛结束之后纳达尔不得不返回更衣室进行包扎治疗,通常情况下,运动员一般是较为隐私的部位受伤之后才会这样做,果然,这次困扰纳达尔的是大腿内侧肌肉拉伤。

回到球场的纳达尔奔跑能力已经大不如前,甚至在自己发球的时候他的身体也无法完全伸展开,而在侧身击球的时候更是显得很不自然。尽管纳达尔的整体作战能力属于当今ATP赛场上的最强级别,但是在多个环节受到限制之后,他完全无法与对手展开势均力敌的较量,平日比赛中他牢不可破的发球局,也在今日连续出现破绽,全场比赛他一共让对手拿到了多达15次的破发机会。

在输掉第一盘并在第二盘开局就被对手破发之后,很多观众都以为纳达尔会选择退赛避免继续承受这样的煎熬,但是去年就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退赛的西班牙斗士显然不想让自己的历史重演,随后他和对手继续展开鏖战,几乎在每一分的争夺中纳达尔都拼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虽然即便如此他还是无法阻挡对手的连续得分,但是纳达尔的顽强精神明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每当纳达尔得到一分的时候,观众送给他的掌声明显要超过费雷尔。

到了第三盘的最后时刻,纳达尔在球场上几乎无法再进行任何大范围的移动,费雷尔只要稍微调动一下球路就可以打出轻松的制胜分,但是纳达尔依然还在坚持,相比德约科维奇过去在比赛中经常以“呼吸困难”作为退赛的理由,今日的纳达尔无疑让人看到了网球赛场上更坚韧更血性的一面。

当费雷尔拿下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纳达尔有些无奈的望着苍天,他的脸上没有太多的悲伤,反而隐隐透出更多的坚毅,这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获胜的费雷尔看上去并不像是赢得了一场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几乎没有进行任何的庆祝,在接受场边采访时,他也首先将祝福送给了自己的这位同胞。毫无疑问,纳达尔今晚输球了,但是——他并没有失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