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娃两盘完胜力阻黑马 连续三个大满贯进四强

2011年01月26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娃两盘完胜力阻黑马 连续三个大满贯进四强

兹娃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6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良好手感,直落两盘以6-2和6-4完胜赛会25号种子、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继2009年后第二次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兹娃从去年的温网起已经连续三个大满贯至少打进四强。

凭借着在去年背靠背赢得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的骄人战绩,兹沃娜列娃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NO.2,一跃成为俄罗斯一姐。新赛季,兹娃虽然在上周的悉尼赛首战即告负,不过实力突出的俄罗斯红粉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澳网前四轮顺利闯关后,兹娃在1/4决赛中迎来了本届澳网的黑马、90后小将科维托娃,后者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5号种子、本土名将斯托瑟和2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状态不俗。之前兹娃与科维托娃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开赛以来手感良好的兹娃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连续得分,很快就两度破发后建立起了4-0的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科维托娃随后调整了状态,并在第五局也一度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至2-4,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兹娃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俄罗斯名将在成功保住第七局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发力完成破发,从而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

携首盘大胜之余威,兹娃在第二盘开局依旧进攻犀利,再度抢先破发后以3-0取得领先。然而顽强的科维托娃并没有就此缴械投降,年仅20岁的捷克姑娘在果断加强了接发球攻势后表现明显回升,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后连下四局,反以4-3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兹娃丝毫没有慌乱,2号种子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再度发力,在第八局取得关键破发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二度破发,最终连扳三局后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四强。

半决赛中,兹娃的对手将是夺冠热门、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与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