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娃挥霍两赛点力擒萨娃 携手A-拉进女单16强

2011年01月22日1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娃挥霍两赛点力擒萨娃 携手A-拉进女单16强

兹娃质疑司线判罚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第二盘顶住对手冲击,尽管挥霍两个赛点,仍以6-3和7-6(9)力克捷克好手萨法洛娃,携手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晋级16强,后者此前以6-1和6-2轻取罗马尼亚小花哈勒普。

作为本次比赛夺冠热门,此前连夺温网、美网亚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前两轮状态着实一般,尤其是上一轮对阵对阵塞尔维亚小将雅瓦诺夫斯基,俄罗斯红粉激战三盘才以2-1胜出,险些出局。进入到第三轮,兹沃娜列娃对阵23号种子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后者在此前经过两场三盘大战击败中国金花张帅和同胞扎科帕诺娃。综合来看,面对进攻实力不俗但却并不稳定的萨法洛娃,底线进攻和防守非常扎实的兹沃娜列娃获胜几率很大。

首盘比赛由兹沃娜列娃率先发球,俄罗斯红粉上来利用发球冲击对手,尽管打出了2记ACE,但为此她也付出了2次双误的代价。不过在发球环节,兹沃娜列娃好于对手,尤其是一发得分率,俄罗斯红粉高达89%,足足高出对手26个百分点,在制胜分上,兹沃娜列娃也以6-5占据微弱优势,在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后,2号种子以5-3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俄罗斯红粉一路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3先赢一盘。

进入到第二盘,萨法洛娃的状态有所好转,不过自己的发球局仍然遇到了严峻挑战,好在捷克人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较为果断,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兹沃娜列娃的攻势越来越猛,在先后挥霍两个破发点后,2号种子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后确立了4-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萨法洛娃反破成功,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和第十一局两度破发后,兹娃两度拿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2号种子两次都没能把握住,比赛来到抢七局。抢七争夺中,兹娃在5-6、8-9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两个破发点,同时也挥霍了两个赛点,最终在9平后把握住关键分,以7-6(9)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1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没有遇到对手的任何调整,整场比赛打出17记制胜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以87%和75%领先对手,在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后,A-拉德万斯卡仅用时55分钟便以6-1和6-2完胜罗马尼亚小花哈勒普,挺进女单16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