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为低迷辩护:没人称霸台坛是件好事

2011年01月26日07:2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一位球员想像斯蒂夫-戴维斯和亨得利时代那样独霸球坛,都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他自己也曾达到过那样的高度,但如今在他看来,眼下的情况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35岁的奥沙利文在2008年最后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状态就在不声不响中下滑,如今他已经失去世界头号的角色,排名跌倒了第9位,挤到前面去的大多是新崛起的力量。

仅就上个赛季而言,奥沙利文交出的成绩单可以说极为难看。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项分量最重的职业排名赛他都交了白卷,上届的温布利大师赛他也输给了塞尔比,只拿到了亚军的位置。包括世锦赛在内,该赛季六站职业排名赛冠军奖杯被五位选手分获,奥沙利文仅拿到其中一个,这与“霸主”的地位相去甚远。

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冠军奖杯依然被分得七零八落,曾经独步球坛的奥沙利文竟然没有分到一杯羹。而即便是他极为看重的温布利大师赛,也与他渐行渐远,这一次夺得冠军的是中国选手丁俊晖,奥沙利文早早首轮出局,夺走其光环的是“新锐”马克-艾伦,其他被看好的人选也都纷纷落马。

从眼下形势看,奥沙利文已经不再具有统治整个球坛的禀赋。可喜的是,奥沙利文相信这对这个斯诺克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你回头看亨得利那个时代,如果有人争到一个冠军,那肯定会轰动,”奥沙利文说,“所有赛事他会赢走70%,剩下的才是其他人分获。”

而如今,奥沙利文表示已经很难有人再有那样的统治力了,但他认为那才是健康的:“总会有一些人更多地赢得比赛,但大家也都有更多机会赢得大型赛事。”

“也许一个赛季会有六个或者七个冠军,唯一的原因是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很高,顶级球员的差距没那么大了,”奥沙利文分析说。

奥沙利文进一步解释说自己并不认为以后就没有人能再统治球坛了:“如果差距足够大的话,那样的情况还是会出现的。那得有特殊的才能并且得发挥出来。”而对于现在是否有这样的人存在,奥沙利文没有给出自己的答案。(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