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会笑的小丁是大师 > 正文

丁俊晖复制奥沙利文神技 左手出杆竟不用瞄准

2011年01月16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轰出破百,6比3力克对手晋级,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小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争夺冠军。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在职业巡回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本场最大亮点,就是最后一局,用一杆精彩的左手击球进洞结束比赛,心态的放松和潇洒由此可见一斑。

丁俊晖在大赛里心理不够硬、血性不够强是出了名的,特别是与屡战不胜的对手碰面,更是会有心理阴影,所以丁俊晖的克星非常多,比如墨菲,比如马奎尔,比如威廉姆斯,比如柯普。而在此次大师赛与柯普的交锋里,丁俊晖全然没有拘谨和怯战情绪,小晖第一局就是一杆68分敲山震虎,第三局又是单杆拿下54分,第四局柯普先上手23分的情况下,丁俊晖单杆102分清台,第五局柯普59比0领先眼看就要超分的时刻架杆失误,丁俊晖单杆65分清台翻盘。第七局柯普一个黑球失误将台面交出,丁俊晖直接上手打出单杆60分。第九局丁俊晖先是轰出69分,接着打出58分。小晖不是用50+的火力蚕食对手,就是待对手失误,一杆清台制胜。

就像担任BBC解说员的前英锦赛冠军沃而格评论的那样:“在我看来,丁俊晖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不是破百,不是那几杆天衣无缝的防守,而是最后用左手潇洒一击的神来之笔。丁俊晖和柯普一役,第九局丁俊晖在击打粉球时,根本没有瞄准,而是用闪电般的速度出杆进洞,更令人惊讶的是,当人们缓过神来,才发现小晖是用的左手进攻。出杆进攻如此迅捷精准,左右开弓如此潇洒自如,这体现了丁俊晖的天赋,丁俊晖的成熟和丁俊晖的霸气!

丁俊晖本场比赛平均每杆的出杆时间只有14秒,他完全是靠本能来打球,就像火箭奥沙利文那样,不屑与瞻前顾后、左思右想。沃而格在解说中评价的很精到:“丁也是那种靠天赋来赢球的球员,所以他打球会很享受、很流畅,像丁俊晖这样打球技巧很好的球员,就连对手坐在场边都不觉得他会失误。”

丁俊晖在以往打球缺乏面部表情,显得过于呆板和严肃,如果一定要找面部表情,那就是因紧张而发跳的眼皮。如今小晖彻底成熟了,他懂得享受比赛,懂得与观众互动,更懂得要尽量打得漂亮、打得潇洒,答谢球迷。丁俊晖敢于左手出杆,秀一秀自己,充分说明了他心态的长足的进步。四年前那个输不起的流泪男孩,如今成为了成熟全面的斯诺克高手,或许也只有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敢于在温布利大师赛秀左手了(左撇子球员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以左右开弓闻名,左手技术并不比右手差多少,在右手感觉不好时,火箭就会改用左手。而丁俊晖平时几乎不用左手,此番突然玩票,其勇敢程度显然比奥沙利文大得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