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分!鲁尼奇耻大辱 300战曼联国王为何变走卒

2011年01月26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分!鲁尼奇耻大辱 300战曼联国王为何变走卒

鲁尼一脸的迷茫

腾讯体育讯 曼联客战布莱克浦的补赛,对于鲁尼本人意义非凡,这是他为红魔效力的第300场比赛。比赛过程惊心动魄,结果令曼联球迷虚惊一场后颔首满意,红魔拉大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不过这一切都与鲁尼无关,全场碌碌无为,第66分钟被小将换下,小胖的“生日”过的着实不愉快。

鲁尼代表曼联的首演,是2004年9月28日的欧冠小组赛,当时曼联6-2血洗费内巴切,不满19岁的鲁尼上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2006年10月与利物浦的巅峰对话,是鲁尼加盟曼联的第100战,弗格森特意送上祝贺:“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21岁球员,我希望他能打上1000场比赛。”然而小胖没有用进球“庆生”。200场是2008-2009赛季欧冠曼联 主场打凯尔特人,鲁尼终于打入1球。赛后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小胖异常兴奋,信誓旦旦要想吉格斯学习永留曼联。结果2年后的续约闹剧让当时的誓言听起来恁得脆弱。

经过了去年一整个夏天的折腾,25岁生日的前两天鲁尼最终与曼联续约至2015年。不过当老特拉福德球迷焦急等待着史莱克的自我救赎时,鲁尼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3球入账。虽然长达9个月的运动战进球荒已经被打破,但比较同期进球数,鲁尼已降至历史最低点。

自2002年出道以来,鲁尼在次年2月之前的最少进球数2003-2004赛季的4球,本赛季则极有可能会打破这一不光彩的纪录。自2004年加盟曼联以来,鲁尼在这一数据统计上历来成绩单漂亮:最低9球(2008- 2009赛季),上赛季更是打入惊人的22球!过去仅仅不到1年,已是天壤之别。

一切的改变似乎是从上赛季欧冠对阵拜仁的那场1/4决赛的受伤开始。在那场比赛之前鲁尼在2010年的17场比赛中攻入19球,场均1.11球。而从那至今,鲁尼共为曼联打了21场仅仅打进3球,场均进球率只有0.14!上一场比赛,鲁尼状态有所复苏,奉献两次助攻,几乎所有人都在给他鼓励。弗格森称赞:“我们当然希望他多进球,进球对他来说是必须的。不过他非常努力,袜子都跑掉了,踢得很好。第三个进球非常棒,他与贝巴的二过一很精彩。第四个进球韦恩能停下范德萨的长传也很棒,控好球后妙传给吉格斯,非常漂亮。”

有过精彩表现,但鲁尼现在最为欠缺的是连续比赛的稳定性,这与他受伤病困扰,出场时间不多有关。前6个赛季里鲁尼平均出场次数在45场以上,最多的一次是2006-07赛季(55次)。而本赛季鲁尼受到性丑闻、续约和伤病影响,各项赛事 只出战18次出场打入3球,而且从未有连续2场进球的表现,往往是刚刚有些起色,又马上跌落回谷底。自1月1日打破 运动战进球荒后,鲁尼又是连续3场比赛0进球。

根据ESPN赛后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鲁尼出场66分钟,1次射门打偏,34脚传球只比范德萨和吉布森略多,有威胁的传球只有1次,表现实在低迷,第11分钟竟然犯下接队友传球却将球从裆下漏过的超低级失误!橘子球迷也看不下去,鲁尼一接球便报以如潮嘘声。直到第48分钟,鲁尼内切才完成全场唯一一脚射门,可惜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66分钟,曼联换人,电视转播镜头第一时间便紧盯鲁尼,史莱克心知肚明,但还是一脸不甘的呆立良久。反倒是豌豆上 场,曼联逆转到来,与鲁尼半点关系也无。赛后天空体育更是给鲁尼打出了全场最低分,4分!对于鲁尼这样级别的球星简直是奇耻大辱!连奋战到晕倒的拉菲尔都得了8分,鲁尼的作战精神已经让媒体感到不满。

豌豆替补建功,鲁尼1射0中,主力替补位置是否就此颠倒?很难。弗格森还指望鲁尼开斋,打造贝鲁50球组合,断不会在无停赛的情况下放弃小胖,打击其自信。而且埃尔南德斯替补出场效果更佳,瓦扎主力之位暂时无忧。只不过鲁尼面临的问题已经不再是能否首发,而是作为一位世界级杀手和顶级球星的信誉问题。一旦鲁尼无法强势复苏,那么伤病和心理都很难再作为借口,球迷和媒体的矛头将直指他作为世界顶级球星、英格兰头号球星的能力是否退化,以及曼联是否值得再以他作为“红魔新一代”的核心,这对于鲁尼的打击才是最致命的。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