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 年薪45万美元欲学李玮锋

2011年01月24日08:54《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上周四,黄博文最后一次出现在位于工体的北京国安俱乐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小黄要走了,纷纷上前打着招呼,黄博文也一一回应,在国安这么多年,这里的每个人,他都熟悉。办完了离队手续,国安俱乐部还专门为黄博文设立了一个档案夹,将黄博文这几年的履历收入其中,留做备用,“将来回来的时候,还能用得着。”工作人员说。国安16号黄博文,就此告别工体。

自从亚洲杯打完之后,黄博文刚随国家队返回北京,其加盟全北现代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小黄自己并不否认,只是说“我还没最后签字,没签字之前,一切还存在变数”,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变化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黄博文完成了自己留洋的梦想。“韩国球队和中国球队风格相近,有类似的地方,去那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黄博文将自己留洋的第一站选在近邻韩国,也考虑了很久。“韩国联赛水平毕竟要比中超高一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自己也还有发展空间,希望能在那里得到锻炼。”全北现代在K联赛当中也属上游球队,在去年结束的K联赛比赛中,全北现代也获得了参加亚冠比赛的资格。K联赛的比赛节奏和身体对抗程度都要比中超强,这将对黄博文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此前,黄博文已经在国安站稳后腰位置,无论在技术能力和意识上,其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球员在K联赛也有李玮锋这样成功的例子,黄博文表示,“要向锋哥学习,此番赴韩必须全力争取坐稳主力位置。”据了解,黄博文此番与全北现代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其年薪将达到45万美元。

最近几天,黄博文一直在忙于办理赴韩的签证,赴韩的旅游签证比较容易,但劳工签证就稍显复杂,顺利的话,两周内便可完成赴韩签约,春节前,他就会成为现代队的正式一员。对于加盟全北一事,黄博文目前不愿多聊,“等我到了韩国,完成签约之后,再好好地说一下。还没签之前,不好说什么。”他说。即使赴韩签约,黄博文也不会随队训练,很有可能先返回国内,过完春节再与全北队会合,“球队(全北现代)现在在巴西训练呢,2月份才回韩国。”黄博文说。

由于国安目前仍在昆明集训,黄博文还没有见着自己相处多年的队友,国安球员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小黄的祝福。“要想有好的发展,人员的流动是再所难免,不光是足球,公司也一样,不管耗子( 杨昊)和小黄做出怎么样的决定,我都会很支持。是走是留都希望你们有一个好的发展。”队长徐云龙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国安阵中另一员猛将杨昊,也已经确定离队。此前,随同杨昊和黄博文一起征战亚洲杯的国安门将杨智,在前往昆明与球队会合之前,还专门和杨昊、黄博文吃了顿饭,“祝福小黄,希望他到那边之后会一切都好。”杨智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