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王丽萍:女足传接能力需加强 定位球让人惊喜

2011年01月23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4点,重庆女足四国赛第二轮比赛进行,中国女足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瑞典在第16分钟利用中国队失误破门, 古雅莎第33分钟主罚任意球造成对手乌龙, 尤佳第62分钟接应马君头球摆渡破门,最终中国女足2-1取得本届赛事首场胜利,也是2011年的首场胜利。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前女足国脚王丽萍(微博 博客)在惊喜女足定位球能力高效外,也对球队存在的“主动寻找配合的能力比对手要差一截”提出的建议。

担任央视评论的前中国女足队员王丽萍在评价本场比赛的时候表示,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满意,但细节上还有待完善。在本场比赛之前,李霄鹏就一直强调女足需要锻炼一脚两脚传球能力,提到本场比赛的不足时,王丽萍也表示,中国女足的传球需要加强,有的地方比较粗糙,稍微细腻一点就更好了。

瑞典队在第16分钟时前场断球后由奥奎鲁斯特率先破门。作为转播本场比赛的解说员和嘉宾,邵圣懿和王丽萍从比赛一开始就为对中国女足与对手的实力差距有着客观评价。开场阶段,中国队不断在后场丢球,王丽萍说道:“一定要快速出球,不要显得拖泥带水。”瑞典队在开场阶段的出色表现,赢得邵圣懿的赞扬,“无论是身体还是力量都比中国球员强,可以很明显看出对手排名世界第四的能力明显高于女足。”

中国队在第33分钟时靠着对方后卫的自摆乌龙扳平比分,双方上半场1-1战平。中场休息时,王丽萍对中国队的上半场表现进行了总结,“瑞典比我们在处理球的合理性、整体性上都要成熟很多,中国队好在任意球质量高。但我们如何来抓好防守,特别是整体防守也是一大关键。整体防守上比较多漏洞,总比对手慢了一拍,传球上也出现很多失误。在对对手的预判断上不够,防守需要下大功夫。”

下半场比赛,女足再次依靠定位球得分。第61分钟,中国女足取得领先。古雅莎左路突破被放倒,中国女足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替补登场的屈珊珊主罚选择后点,马君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反方向,瑞典队造越位失误,尤佳门前轻松的推射破门,女足2-1领先瑞典队。王丽萍表示,“可以看出来,李霄鹏早带队后确实对定位球下了功夫,这一点让我们很惊喜。”邵圣懿也很认同王丽萍的观点。

整场比赛下来,中国队虽然最终2-1战胜瑞典队,但在整体防守以及前场传接球细节上还稍显不足。对于今天女足的表现,王丽萍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指出了球队的不足之处,“我们的速度还是有优势的,身体也不差,差的就是怎么来主动配合找机会,可以看出队员主动接应意识不太好,总是同伴到没有办法的时候,才想起同伴已经没有地方传球了。除此之外,我们主动创造机会,找机会的能力明显比对手要差一些。”(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