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逆转却暴最大死穴 仅靠技术难回一流巅峰

2011年01月23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瑞典队的较量,中国女足在一度落后的态势下,终于以2-1逆转对手获得首胜。胜利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中国队同对手在力量上的差距,通过这场比赛仍然展露无遗。在上半时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因受困于对手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曾导致中国队毫无还手之力。倘若不是因为对方后卫的乌龙幸运扳平,那么中国女足欲要拿下对手,恐怕是有相当难度的。在面对力量型球队时,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办法不多,这亦给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

瑞典队是典型的欧洲力量流打法,同世界冠军德国一样,是女足男子化的急先锋。面对速度和力量俱佳的对手时,中国女足再次展现出了自己力不从心的一面。瑞典队上半时所取得的入球,便是来源于球员再前场凶悍的反抢,将皮球断下后,奥姆格林如入无人之境的边路突破打穿了中国队的防线。奥姆格林甚至有时间好整以暇的观察下场上局势,再将球横推中路。整个过程里,中国队在防守环节上,彻底的成了看客。

当然,这绝非是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里仅有的尴尬。此种情况,在本场比赛中曾多次出现过。爱德华边路突破后硬吃于雅慧,强行带球至中路后传中。在右路防守的于雅慧,在这一刻彻底沦为配角。实际上,于雅慧仅在上半时里,便不止一次被瑞典队所突破,她所镇守的右路,甚至屡次成为瑞典队场上进攻的突破口。

这支瑞典队的整体实力一般,纯粹是凭借着速度和力量,便足以将中国队的防守撕扯的风声鹤唳。在瑞典队的强突强打面前,中国队能够仅丢一球,着实是运气够好及对手的射术不精。同时中国队攻入的首球,则存在着一定的运气因素。纵观整个上半时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场上的表现难以尽如人意。

其实同加拿大的首战中,中国队在身体上的劣势,便暴露无遗。中国队所丢的三球,无不是利用身体+速度强吃中国队的防线。加拿大的球风相当简练,中后场得球后直接输送长传,随后加拿大队便利用出众的身体条件,由前场球员加速强吃中国队的防守球员。唐克雷尼和辛克莱尔,正是利用这样的方式连入三球,成功扭转败局。很多的时候,中国球员明明在防守端占据了有利位置,却仍然无法遏制住对手的攻势,女足就这样被对手的简单粗暴所打败了。

中国女足的技术优势,在近年来已经荡然无存了。孙雯、刘爱玲一代的黄金一代相继退役后,中国女足便陷入了阵痛之中,迟迟无法走出。从首次无缘世青赛、世界杯、再到亚运足球首次无缘奖牌,中国女足亦逐渐被世界、甚至是亚洲所抛离。以往中国女足在面对瑞典、加拿大的较量时,均是占据绝对优势,甚至能够通过自己的技术优势,让对手彻底摸不到球。当初的那种横扫一切的态势,已经随着黄金一代的离去,而一去不复返了。(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