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四国赛-女足2-1逆转瑞典 尤佳破门对手送乌龙

2011年01月23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国赛-女足2-1逆转瑞典 尤佳破门对手送乌龙

尤佳助中国队逆转!(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16:05,2011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二轮赛事打响,中国女足迎战瑞典女足。第16分钟,奥奎鲁斯特首开纪录;第33分钟, 李丹阳造成尼尔森自摆乌龙;第62分钟,尤佳抓住机会打入反超比分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尤佳连续两场比赛破门。最终,凭借尼尔森的乌龙和尤佳的进球,中国女足逆转瑞典,取得本次四国赛的首场胜利。

首轮赛事,中国女足面对加拿大,半场就两球领先,可惜未能把握住优势,下半时被对手连入三球,惨遭逆转,七年来首次负于加拿大;瑞典首轮的命运则和女足截然相反,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瑞典队连入两球,以2-1的比分逆转女足。最新的世界排名中,瑞典队排名第4,而中国女足仅仅排在第13位置,此番两队交战,女足明显处于下风。历史战绩方面,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17次,瑞典女足7胜6平4负占据一定优势。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第2分钟,中国队后防横传出现失误,格伦森在大禁区线上抢断后杀入禁区,好在 张越及时出击,抢在格伦森射门之前化解危险。第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 古雅莎主罚开到禁区中路,尤佳一个漂亮的侧身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于雅慧跟上补射被防守球员抢先解围。第11分钟,于雅慧回防,在丢失位置的情况下拉扯格伦森犯规,瑞典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施烨戈兰主罚开到前点,张越轻松将球得到。

第16分钟,瑞典队奥姆格林右路断球之后人球分过突破到大禁区线上,观察了一下队友的站位之后横传中路,奥奎鲁斯特跟进面对出击的张越,轻松推射破门,1-0,瑞典队取得领先。

第22分钟, 徐媛右路得球,一个漂亮的脚后跟拉球突破晃开防守球员,送出漂亮传中,可惜中路无人跟进,错失进攻良机。第23分钟,瑞典队格伦森从左路长驱直入,一直杀到中国女足禁区内,好在最后传中之时瑞典没有进攻球员跟上。第25分钟,瑞典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之后被直接破坏,毕妍后场拿球准备策动反击,可惜前场没有队友接应,中国女足错失反击良机。

第28分钟,古雅莎左边路下底传中,被防守球员抢先解围。第29分钟,瑞典队汉马斯特罗姆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突然转身起脚远射,球擦着近门柱出了底线。第31分钟,古雅莎主罚右侧角球,球开的又平又快,可惜没有球员抢到落点,被瑞典球员大脚解围。

第33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古雅莎主罚吊入禁区,李丹阳跃起没有争抢到落点,却干扰了瑞典防守球员尼尔森的判断,导致后者自摆乌龙,球越过门将直入球门左上角,1-1,中国女足幸运的扳平比分。

第39分钟,奥奎鲁斯特禁区弧顶打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瑞典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未能形成威胁。第42分钟,尤佳突入禁区右上角之后横带一步,突然起左脚搓出弧线球射门,球直奔球门远角而去,克里斯丁一个漂亮的侧扑化解危机。半场补时1分钟,瑞典队获得角球机会,张越出击轻松将球拿到,半场结束两队1-1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毕妍主罚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0分钟,瑞典队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奥奎鲁斯特下底传中,爱德伦达跟进射门,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打偏。第54分钟,瑞典队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机会,拉尔森主罚直接大力射门,球打穿人墙之后直奔球门,张越判断准确将球抱住。

第62分钟,屈珊珊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球开到禁区中路造成瑞典队禁区混战,防守球员头球解围时不慎将球顶到禁区左侧落到尤佳脚下,尤佳跟进轻松推射球门近角得手,2-1,中国反超比分。

第67分钟,中国队右边路大范围转移,克里斯丁出击未能控制住皮球,古雅莎左路跟进抽射高出横梁。第70分钟,瑞典队连续获得机会,不过均未能形成破门。第76分钟,屈珊珊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球罚的很有水准又平又快,不过还是被防守球员抢先头球解围。第79分钟,张劼丽右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贴身逼抢,坚决地突破到禁区内起脚打门,球打的比较正,被克里斯丁扑住。

第87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两次均被防守球员抢先解围。全场补时4分钟,瑞典队无力回天,中国女足最终凭借两次定位球机会2-1逆转取胜。(阿布)

四国赛-女足2-1逆转瑞典 尤佳破门对手送乌龙

中瑞之战技术统计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3- 张越;

后卫:3-周高萍、5-翁新芝、4-李丹阳、15-于雅慧;

中场:11-古雅莎(79’14-汪玲玲)、7-毕妍(55’18-屈珊珊)、 16-张娜、17-庞丰月;

前锋:8-徐媛(46’9-马君)、23-尤佳(64’24-张劼丽);

瑞典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克里斯丁;

后卫:5-汉马斯特罗姆、6-塞姆乌兰特、13-尼尔森(78’4-斯文森)、14-奥奎鲁斯特;

中场:7-拉尔森、8-爱德伦达(78’18-福尔斯)、15-施烨戈兰、19-奥姆格林;

前锋:9-格伦森、20-弗里斯克;

相关微博:

刘建宏参加本届亚洲杯的韩国队年龄最大的是后卫李荣杓,33岁,年龄最小的是在汉堡踢球的前锋,只有18岁。从七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跨度达到了15岁。主教练在人员的选择上坚持后防用老将,中前场使用年轻人。很显然这还不是一支成熟的韩国队,但就是在这样的新陈代谢过程中,韩国人完成了淘汰伊朗的任务。

2011-01-23 21:43:44

段暄#分享照片#中国队的美女守门员张越童鞋,比赛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这张照片并不理想,但网上女足姑娘的好照片实在太少了。看来非得暄哥出马了,找个机会,给姑娘们拍几张好片子 /调皮

2011-01-23 19:00: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