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遭逆转负加拿大 李霄鹏赛后翻版练兵借口

2011年01月22日11:44上海青年报杨羡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对于无缘今年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而言,四国赛不仅仅是2011年的“开场大戏”,更是今年难得一次与强队交手的机会。不过有人可不这么认为,至少主帅李霄鹏对外宣称,“四国赛主要是用来锻炼队伍的。”多么熟悉的一句话,亚洲杯期间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同样是如此声明。那么结果呢?同样离不开一个“败”字。只不过相对于男足的溃败,女足则是被逆转。

昨天晚上2011年的四国赛上,面对首场对手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先入2球的“优异开局”下,下半场被对手连扳3球,遗憾地痛失了新年的“开门红”。赛后,无论是主教练还是运动员,都对结果用了“遗憾”二字来形容。又是多么熟悉的字眼,男足的亚洲杯之旅运用最多的一个词语,不是吗?

上半场第19分钟,凭借着 徐媛 古雅莎灵巧地右路突破配合,中国女足利用 尤佳的轻松扫射先拔头筹取得领先。尤佳进球后更是兴奋非常,作出了目前女足助教李金羽招牌式的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随后的第35分钟,中国队再次利用加拿大混乱的防守,强攻下造成对方防守球员自摆乌龙,2:0!中国女足难得的在上半场,面对在国际足联的比自己积分靠前的对手,取得了压倒性的领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女足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中,将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时,下半场场地内却风云突变。55分钟,被进一个!79分钟,球门再度被洞穿!补时阶段,女足惨遭毁灭性打击,比分最终定格为2:3。

仅从本场比赛而言,球迷们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同样是2:0领先,最后却败走麦城。男足在亚洲杯上首场同样是2:0战胜了科威特,最后却无缘小组出线,理由?还不是练兵!昨晚对加拿大的下半场,女足姑娘们表现与下半场判若两人,尤其是对手最后一粒进球,正是利用了中国队后防出线的混乱。松懈的情绪,至少在这其中占据了一个重要的因素。

莫要再提练兵,更不要妄言锻炼队伍,难得拥有与强队交手的机会,为何不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男足因为同样类似的理由,亲手葬送了出线的机会,难道多打几场比赛便称不上更好的锻炼?对于今年本就赛事甚少的女足,还不至于如此奢侈地浪费这样的机会吧。或许在某些人眼中,四国赛循环交手的赛制,完全足以“放手一博”。这样的观点在某种意义上无可厚非,只是,希望不要成为本次赛事结束后失利的一个理由。反正,我们等着瞧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