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细数网坛耗时纪录 库娃小斯联手演绎长盘经典

2011年01月23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焦点战役中,2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全场比赛耗时283分钟,最终斯齐亚沃尼以6-4、1-6、16-14笑到了最后,同时283分钟的纪录也刷新了女子大满贯赛事的最长比赛时间纪录。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网坛历史上那些超长时间的比赛纪录。

男子网坛:

2010年温网第一轮,身高2米05的美国人伊斯内尔和法国“刺头”马胡的比赛足足打了三天,在历时11个小时零5分钟之后,伊斯内尔最终以6-4、3-6、 6-7(7)、 7-6(3)、 70-68的比分战胜马胡。这场也成为网球史上耗时最长、比分最怪异、最惊世骇俗的比赛,这场比赛最终打了183局,总分达980分,双方共轰出215个Ace球,打坏了126个网球。

2004年法网第一轮,两位东道主选手桑托罗和克莱芒狭路相逢,原本一边倒的比赛却进行得异常胶着,克莱门特在两天的比赛都曾拿到过赛点,但顽强的桑托罗在13-14落后时突然发力,以16-14战胜对手,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耗时6小时33分钟,是网坛历史第二耗时最长比赛。

戴维斯杯诞生过两场耗时接近的比赛,分别是1982年麦肯罗对阵维兰德的男单和2002年纳尔班迪安/阿诺德对阵萨芬/卡夫尼科夫的男双,比赛分别耗时6小时22分钟和6小时20分钟。

女子网坛:

女子网坛史上最长长盘纪录是在1984年创下的,整场比赛耗时6小时31分钟,交战双方分别是尼尔森和赫普尼尔。比赛的第二盘抢七局中,双方的一个回合持续了整整29分钟,赛后统计,在这个过程中,网球在球网上空飞跃了643次。

2010年澳网女单第一轮,两位不知名选手斯特里科娃与库里科娃奋战了4小时19分钟,一举创造了澳网女单比赛用时纪录。结果,斯特里科娃以7–6(5)、6–7(10)、6–3击败库里科娃,这场比赛创造了澳网女子比赛的最长纪录。

1995年法网女单首轮,别森和洛藤相遇,最终别森历经4小时17分钟以6-7、7-5、6-2逆转取胜,伟大是形容这场比赛最适合的词汇。虽然别森在第二轮就输给了日本的伊达公子,但法网女单比赛用时最长的纪录却一直由她保持着。(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