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曝缘何是利物浦球迷 爱杰拉德更爱托雷斯

2011年01月23日1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1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一场女单焦点战中,现世界第一、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延续了自己的强劲势头,用时1小时20分钟就以6-3和6-4横扫拉脱维亚小将塞瓦斯托娃,率先挺进女单八强。赛后,上一场刚刚闹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的丹麦公主,这一次依旧不走寻常路。

正常的赛后发布会,主题应该是刚刚结束的比赛,不过头号种子上一场发布会上关于记者只会问她一些重复话题的言论在这一次起到了效果,与会记者没有一开始就提问比赛,而是关心起了丹麦公主的个人生活,问及沃兹做过什么最激动人心的事情。显然,这个问题吸引了沃兹的注意力,她带着兴奋之情透露了她救助一只袋鼠的故事。

“我已经做了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就像前几天我去公园,看到一只袋鼠躺在那里,你知道,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肯定都会想要帮助它,所以我过去了。不过它刚开始很有防备性,还吓了我一跳。不过后来我发现它需要帮助,就去找了医生。小家伙看上去很可爱,不过它会抓我,所以我跑开了。”

关于“袋鼠”的话题告一段落,记者也适时询问时候想谈谈比赛了,这样的问题让沃兹忍不住笑了,“当然可以。”随后,丹麦公主开始谈起了她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我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开始阶段,我表现的并不理想,幸好后来我坚持了下来。她打得很好,正手的威力很强,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让我很难充分发挥。好在最后我赢了,我满意这一结果,也期待下一轮的比赛。”

随后,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网球而不是其他运动的时候,沃兹尼亚奇表示,她出生于一个体育家庭,从小就接触过很多体育活动。而且通过这项比赛,也锻炼出了竞争的性格,不管比什么,都要争取胜利。不过对于为何选择网球,现在已经登上WTA一姐宝座的沃兹笑着回答:“我当时其实也很擅长其他项目,我也踢足球,不过和团体项目你是否能上场需要教练决定相比,网球能够有更多的自主性,一旦我来到赛场,我就是唯一能够决定自己该如何比赛的人,有很强的自主性,而我,就是喜欢这一点。”

之后的问题又一次脱离了比赛本身,例如沃兹尼亚奇介绍了她为什么支持利物浦的原因,因为弟弟是曼联球迷,她只是想要和弟弟选择不一样,不过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还是让她感到震撼;谈论了现在经常做的非网球的活动有手球、体操。还弹钢琴;她现在最喜欢的车是奥迪,当然也是因为奥迪是她的赞助商;同时,丹麦公主还透露,在她看来杰拉德是最好的球员,喜欢他踢球的方式,而西班牙金童托雷斯是她最喜欢的球员。

话题重新回到了网球比赛。沃兹尼亚奇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任何竞争对手,因为她充满自信,相信只要自己在赛场上,就能够击败任何对手。不过同时,她也认为,就算是排名更靠前,实力更强大,也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如果你不尊重对手,那也意味着你不尊重自己。对我来说,每场比赛我都集中注意力,无论对手是世界排名500位还是第2位,我都会尊重她们。”

采访最后,必不可少的谈到了沃兹尼亚奇即将面对的对手,无论是库兹涅佐娃还是斯齐亚沃尼,都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对于这两个人,头号种子表示:“她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我和她们关系也不错。斯齐亚沃尼的打法非常具有攻击性,而且现在她将底线和网前结合的很好,正反手也很有威力,如果和她较量,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做我自己,打出我自己的比赛。至于库兹涅佐娃,她的移动出色,击球力量十足,而且她是个很顽强的选手,如果和她对抗,需要集中注意力。”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