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第五日:沃兹上演复仇大戏 李娜冲击16强

2011年01月20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 明天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男女单打比赛都将全面进入第三轮,费德勒、罗迪克、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大威等众多明星都将为16强的席位而战。中国金花李娜在明天也将面对捷克选手斯特科里娃的挑战,而另一方面,两位小花张帅彭帅也将在澳网的女双赛场上碰头。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 女单第三轮 沃兹尼亚奇(1) VS 齐布尔科娃(29)

明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首场比赛是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对29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此前的悉尼赛时,齐布尔科娃曾经很轻松的就以2-0战胜了世界第一。如今来到大满贯赛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自然想要复仇,不过目前她更重要的是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二场 女单第三轮 海宁(11) VS 库兹涅佐娃(23)

虽然两位都是10名以后的种子,但是海宁和库兹涅佐娃都是大满贯得主,不过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法网之后状态就一路下滑,而海宁目前也不再最佳水平上。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上海宁赢得了16场,占优绝对的优势。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三场 男单第三轮 马里塞 VS 费德勒(2)

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二轮对西蒙的比赛不免让人担心他的状态,虽然最终五盘涉险过关,但是相信费天王自己也不会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本轮面对比利时老将马里塞,费德勒进入16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对手在实力和排名上都和费天王有明显差距,只要费天王自己发挥正常,一切尽在掌握。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五场 女单第三轮 大威廉姆斯(4) VS 佩特科维奇(30)

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前两轮的表现实在是不尽如人意,几乎都要和她的球衣一样沦为笑料了。第三轮的对手是德国小将佩特科维奇,虽然说大威在实力和经验上占优一定优势,但是德国新星也不是省油的灯,如果发挥出色,将不在状态的大威掀翻下马也在情理之中。大威更需要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对美国黑珍珠来说,也许今年的澳网不会走太远。

海信球场 第一场 男单第三轮 特洛伊基(29) VS 德约科维奇(3)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次碰上的对手是29号种子特洛伊基,这场塞尔维亚内战的结果也许并不难预料,但是过程值得期待。作为德约科维奇的同胞和去年戴维斯杯的主力,特洛伊基这一年来表现的非常不错,可以预见他能给小德带来不小的麻烦。

海信球场 第三场 女单第三轮 乔治斯 VS 莎拉波娃(14)

莎拉波娃的第三轮比赛被放在明天海信球场的日场最后一场,俄罗斯美女如果能减少过多的主动失误,也许会赢得轻松一些。她本轮的对手是德国姑娘乔治斯,上一轮打败了卡内皮,可见实力不容小觑,如果莎娃明天的发挥不佳,对手很可能抓住机会抢走这张16强的入场券。

玛格丽特球场 第二场 女单第三轮 李娜(9) VS 斯特里科娃

中国一姐明天将面对澳网的第三个对手,击败了雷扎伊的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悉尼赛冠军和澳网以来渐入佳境的状态,让人对李娜的期许很高,希望李娜不要感到压力。她的对手也许排名和经验没有李娜如此丰富,但是从她打败雷扎伊的那场赛来看,捷克人的底线能力不错,想要在墨尔本走的更远,李娜必须跨过这一关。

3号球场第二场 女双第二轮 彭帅/皮尔(14) VS 张帅/伊达公子

虽然只是双打比赛,但是中国姑娘们向来就在双打上有很不错的传统。今天爆冷淘汰了扬科维奇的彭帅明天将和搭档皮尔一起面对同胞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对于彭帅来说如何合理的分配好体力,考虑接下来的单打比赛更加重要一些。而对于张帅来说,如何在比赛中学习更多的东西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四场 男单第三轮 瓦林卡(19) VS 孟菲尔斯 (12);海信球场 第二场 男单第三轮 罗迪克(8) VS 哈塞;海信球场 第四场 锦织圭 VS 沃达斯科(9);2号球场 第二场 男单第二轮 鲍-布莱恩/迈-布莱恩[1] VS 博洛克/里巴。(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