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死亡签表非坏事 若夺冠洗刷水货NO.1质疑

2011年01月22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成功复仇上周刚刚输过齐布尔科娃,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再次闯入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自登顶世界第一以来丹麦人饱受非议,本届澳网前几轮的状态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然而在资深网球评论员Jeremy Davis看来,本届澳网是沃兹尼亚奇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时机。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女子网坛新科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最好的证明时机。她没有大满贯头衔,她在登顶世界第一后饱受非议,她急需一个重量级冠军证明自己——现在她的机会来了,受伤的小威没有来到墨尔本,而姐姐大威也因伤退赛,在这样一个混乱的女子赛场,谁能阻挡沃兹尼亚奇前进的脚步?

从签表上来看沃兹尼亚奇无疑是凶险的,然而到了球场上就完全不是这样。在首轮她就击败了被外界广泛认为能够制造麻烦的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第二轮轻松击败金久慈后,第三轮沃兹尼亚奇成功复仇了上周在悉尼赛首轮输过的齐布尔科娃……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丹麦人本届澳网的前景越来越好。而沃兹尼亚奇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自己的信心:“我认为我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很高兴我能赢下比赛,你知道我上周刚刚在悉尼首轮就输给了她……她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员,可以打出很漂亮的进攻,防守也不错,但我坚持了自己的打法,所以我赢了。”

最近沃兹尼亚奇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不仅因为她是头号种子,更因为她在早先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媒体一遍又一遍问及“压力”这个话题时感到“厌倦”。这次沃兹尼亚奇做出了回应:“昨天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我感到了一点厌倦,但我今天还会给出相同的答案。我发现我给出同样的回答很有趣,我也知道你们要问我什么,所以我想解释一下。我觉得今天我的状态很好,你知道我打出了一场相当不错的比赛,我很开心能够进入下一轮。我不知道下一轮会对上谁,所以这个问题你可以过一段再问我,但我已经开始期待我的第四轮比赛了,我认为我需要赢下这站比赛,我需要证明我可以配得上世界第一。所以我再说一次,我对世界第一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我很享受每一场比赛,我觉得我应该属于这个位置。我的球拍告诉我我配的上世界第一,所以我配的上(笑)。我想这没有问题。”

沃兹尼亚奇要想赢下澳网,最大的麻烦无疑来自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和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她们的比赛都在今天展开。兹沃娜列娃的对手是捷克的萨法洛娃,截至本文发稿时为止,兹沃娜列娃已经成功过关,而克里斯特尔斯将在稍后迎战状态复苏的法国小将科内特。(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