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斯乒赛许昕4-2力克马琳 夺个人职业生涯第2冠

2011年01月23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进入收官阶段,在最后一场男单决赛中,90后小将许昕(微博)和30岁老将马琳(微博)两位新老直板选手展开对决,结果小将许昕经历六局苦战以4比2胜出,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而老将马琳则延续北京奥运会后近2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

而立之年的马琳尽管在此前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发挥不佳,但本次比赛状态有所提升,尤其是在1/4决赛中横扫了中华台北猛将 庄智渊,半决赛有4比3逆转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闯进决赛,已经持续两年半之久单打冠军荒的马琳渴望获得突破,而小将许昕依旧延续比赛型选手的特色,一路过关闯将,半决赛战胜平时难打的张继科(微博)。马琳和许昕的这场决赛也是新老直板选手的较量。

比赛开始后,首局两人的争夺就异常激烈,马琳先发制人取得7比3领先,许昕不甘落后通过抢先上手连得5分以8比7反超,局末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人从10平交替战至14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马琳捉住战机球,连得两分后以16比14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开局发力取得4比0领先,马琳自身的失误较多接连送分,尽管后程马琳调整状态逐步把比分迫近,但许昕在关键球上果断出手以11比9会取胜,双方总比分战至2平。第三局马琳在前三板上抢攻更加积极,开局以5比2领先,此后许昕同样积极主动上手连得4分以6比5反超,此后许昕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比9再胜一局,总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马琳通过严密控制落点为自己寻求抢攻的机会,这一战术取得成效,他一路领先并以11比6取胜,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许昕从开局到中局比分一直处于领先,马琳在5比8落后时将比分迫近至8比9,此后许昕为自己叫暂停,暂停果然有效,许昕上场后以10比8拿到局点,马琳挽救一个局点,关键时刻许昕正手反拉得手,将比分锁定11比9,总比分以3比2领先。

第六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有战至5平、6平,马琳在7比6领先时连丢2分反以7比8落后,无路可退的马琳只得叫暂停,上场后两人在局末战至10平,许昕正手反攻得手以11比10拿到赛点,随着马琳抢拉失误,许昕就以12比10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2战胜马琳,夺得个人第二个公开赛男单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