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斯乒赛郭跃/李晓霞赢德比战 轻取队友夺冠

2011年01月22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结束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展示出“黄金组合”的超强实力,她们以4比1战胜队友范瑛(微博)/武杨,夺得2011年首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郭跃/李晓霞是赛会头号种子,也是世锦赛、亚运会、总决赛、亚运会以及全锦赛等多项国内外比赛冠军得主,被誉为当今女子乒坛第一女双,本次比赛两人在前面三轮比赛中一局未失,而她们决赛对手范瑛/武杨尽管配合不多,但是面对国外选手时优势明显,一路从资格赛打进决赛,决赛这场内战,打削球能力不俗的郭跃/李晓霞稍占上风。

第一局,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中局范瑛/武杨6比5领先,此后郭跃/李晓霞发力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两人反拉得手,11比9,头号种子先下一城,总比分1比0占先。第二局,郭跃/李晓霞高质量的弧圈球让范瑛/武杨难以招架,从开局一路领先,11比7,世锦赛冠军又下一城,总比分扩大到2比0.

第三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范瑛/武杨在6比5领先时,通过加强旋转并伺机抢攻又打出一波5比1的得分波,而郭跃/李晓霞失误较多,最终范瑛/武杨以11比6扳回一城,总比分追至1比2。

第四局郭跃/李晓霞开始发力,两人打得更加有章法,在没有机会进攻的时候采取稳拉的战术,而当出现高球的机会时则果断进攻,很快她们就取得9比1的领先,尽管范瑛/武杨追回两分,但无奈落后太多,郭/李还是以11比3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郭跃/李晓霞坚持有效的战术,继续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一方,而范瑛/武杨处处受制不能摆脱,头号种子一路领先,最终以11比4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1获胜,就此郭跃/李晓霞拿下新年首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